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富期貨個股新聞

台指選擇權─專家觀點 下檔低接意願高 仍樂觀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12 |  相關公司:元富期貨 |  瀏覽人數:401

  台股陷入9月政爭風暴,昨(11)日早盤觀望氣氛濃厚,投資人對進場意願大幅下降,但從觀察 P/C OI Ratio為1.459較前一個交易日上升0.058,顯示多方下檔逢低承接意願頗高,投資者對市場尚樂觀。
  元富期貨分析師林秉瑋表示,昨日9月份台指選擇權上檔買權OI集中在8,200~8,300序列,下檔賣權OI集中在7,900~8,100序列,顯示台股短線區間為7,900~8,300點,而隱含波動率下降0.29%來到了1 5.38%。
  由選擇權結構來看8,300點位置已成為台股短線壓力區,7,900點位置已成為台股短線支撐區。
  由技術面上來觀察,市場憂心9月政爭風暴,不過台股卻連續3個交易日拉尾,昨天更是一舉將指數由盤下拉至平盤甚至小紅作收。
  而且昨天後半場拉抬的金融、生技類股,都是市場原本擔心立法院換龍頭後,受影響較大的族群,護盤煞費苦心,不僅力守指數收在8 ,200點之上,營造台股不受政爭干擾的氛圍。
  短線上來看,台股仍舊是偏多格局不變,但要突破8,300點量能就比需持續放大,只要指數不要跌破周線支撐,台股都還是有機會緩步向上。
  因此在選擇權的操作上建議以中性偏多交易為主,賣出8,150 PUT 並且買進8,050 PUT的賣權多價差,或者是以買權多頭價差。
  例如可買進8,250 CALL,賣出8,350 CALL,投資人則可自行挪動部位,但需仔細觀察部位DELTA值的變化,DELTA值不宜過大,以免風險過大。<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