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崴立科技個股新聞

漢諾威展首日 工具機接單25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17 |  相關公司:崴立科技 |  瀏覽人數:419

  全球最大工具機展─德國漢諾威EMO展16日登場,台灣工具機廠首日即開出紅盤,包括友嘉、東台、程泰、亞崴、高鋒、台中精機等大廠都有成交,初估總成交金額超過25億元,表現亮眼。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徐秀滄表示,最近歐洲景氣有回穩跡象,不少工具機廠都反映代理商詢價態度轉趨積極,雖然大單還未見到,但短單已陸續顯現,顯示「春天」已經不遠了。
  今年EMO展主題是「先進‧智慧製造」,強調智慧自動化生產及環保省能趨勢,台灣參展產品包括五軸加工、五面加工、車銑複合,以及結合機械手臂的整線自動化加工設備等,都是最受歡迎機種,且訴求最優性價比,價格比歐洲生產便宜20%以上。
  本屆EMO展有來自全球43個國家、2,100多家廠商參展。台灣機械公會今年號召友嘉、台中精機、東台、程泰、亞崴、永進、遠東、崴立、高鋒、麗馳及上銀等156家廠商參展,是歐盟以外地區最大參展國。
  其中,友嘉集團不但是全球第二大參展廠商,且在展前宣布一口氣併購六家德國及俄羅斯工具機廠,在會場造成轟動。
  朱志洋說,友嘉這次接單目標提高至40億元,目前包括新併購的「Huller Hille」,已接獲5.2億元立、臥式加工中心機訂單,「Hessapp」也接到土耳其鐵路局12台立式車床訂單,金額約8億元。
  程泰、亞崴董事長楊德華有備而來,會場展示多款高端複合化機種,接單目標訂在3億元,其中亞崴首日售出三台五面加工機及一台五軸加工機,金額6,000萬元;程泰也售出3,000多萬元CNC車床。
  台中精機展出的六台臥式、立式加工中心機及CNC車床全數售出,成交金額逾3,000萬元,其中一台多軸複合車床,單價達1,100萬元。總經理黃明和說,歐洲是台中精機最重要市場,營收比重約占45%,今年會場接單目標至少要衝10億元。
  東台今年會場接單目標也有4億元以上,總經理王崑崇說,歐洲目前還看不到大單,但包括德國等愈來愈多國家,景氣都逐漸好轉,東台對後續接單極具信心。
  近十年來,歐盟市場占台灣工具機出口重要程度,僅次於中國,約占出口的15%,其中又以德國最重要,占我國出口至歐盟四分之一。<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