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亞藝國際個股新聞

光碟片霸主 覺悟了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25 |  相關公司:亞藝國際 |  瀏覽人數:309

  電子業闖蕩了數十年,不斷面對產能可無限擴充導致的「供過於求」挑戰,中環董事長翁明顯這次真的「覺悟了」,把未來事業佈局放在觀光、文創和電子商務領域,除了買進逾1成的夏都飯店股權,還積極串連旗下「得利」、「亞藝」和「威秀影城」等事業體,打造出亞洲最大的影音平台,並擴大電影事業。
  中環從CD-R光碟片起家,儘管產品線陸續跨入DVD、藍光領域,而且規模還是全球最大,但卻完全沒有市場霸主的喜悅,主要就是光碟片價格長期下滑,而且需求端又因為硬碟、網路的興起而持續萎縮,產業景氣歷經10多年衰退從未明顯復甦,絕對可名列最悲慘的電子業之一。
  不過,除了光碟片之外,中環其實很早就跨入網際網路領域,眼光算得上相當先進,翁明顯也曾擁有「網路新貴」的光環,但他自嘲說:「大家應該都忘光了吧!」。
  事實上,中環早在15年前就大舉投資「.COM」,一度還是如日中天的美國亞馬遜(Amazon)大股東,也持有不少近期因「第三方支付」而知名度大增的網路家庭(PC Home)股權,但最終的結果,套句股民最常說的話,就是-早知道放到現在就發財了。
  至於其他的電子業轉投資,也都面臨產業景氣變化太快、產能擴充無限制的挑戰,營運績效也始終沒有太大起色,也讓翁明顯感嘆,3 C電子業的產能擴充可說無限大,因此最多只有3-5年的好光景,而決心將事業重心進行調整。
  以翁明顯佈局來看,有了版權的得利、通路門市的亞藝,還有終端客戶的威秀影城,加上投資導演拍片,最終就是要打造「亞洲最大的影音平台」。在觀光領域,則從夏都進一步向外擴充,積極尋求好的投資標的。「覺悟」之後的翁明顯,就像是中環最近贊助拍攝的一部片的片名一樣,重新找回了「志氣」。<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