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亞藝國際個股新聞

轉戰文創、觀光、電子商務 翁明顯射3箭中環大轉型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25 |  相關公司:亞藝國際 |  瀏覽人數:314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昨(24)日表示,光碟片產業正進行「最後的淘汰賽」,市場第3、4大廠從明年上半年起,即可能因極度惡化的財務而宣布倒閉,台廠近期感受訂單明顯放大,未來也將成為最後贏家。
  此外,中環正以文創、觀光和電子商務做為核心,並架構亞洲最大的影音平台,進行史上最大轉型。
  中環以光碟片為主體,透過轉投資方式橫跨眾多領域,但總結來看,還是以最核心的影音業務經營成效最佳。翁明顯指出,目前集團已完成3大平台,包含影劇平台的「威秀影城」、Home Video的「得利影視」以及門市和電子商務的「亞藝影音」。
  翁明顯說,威秀影城將以每年新增1-2個營業據點的速度進行擴充,在拍片方面,包括「志氣」和以吳寶春為素材的「世界第一
  (ㄆㄤˋ)」都叫好叫座,更重要的是,以往傷害最大的「盜版」逐步式微,而透過線上下載方式更是擴大市場,例如與中華電信MOD 的合作就相當成功。
  中環旗下的亞藝過去專營影片出租,但去年透過與日本「TSUTAYA 」合作後,帶進很多新觀念。翁明顯表示,亞藝開始轉變為複合式經營,現在不僅當季的水果受到熱烈歡迎,甚至連品牌鳳梨酥都賣得比全台的便利商店要好。
  他說,亞藝到今年底就可達到單月損益兩平,而亞藝高達30萬個會員,將成為發展電子商務的最佳後盾。他透露,未來將設立「亞一」公司發展電子商務,並結合實體和虛擬,也不排除跨入預付儲值、第三方支付,進入金流領域。
  對於本業光碟片,翁明顯強調,「最後的淘汰賽」正開打,現在名列全球第三大的印度廠和第四大的大陸廠,都面臨沈重的財務壓力,有的淨值呈現「負」數,有的是負責人被抓去關,現在這兩家在採購上都被迫以現金交易。
  翁明顯坦言,最近光碟片的業務是越來越旺,每個月增加5,000萬至1億元訂單,預計明年上半年會先看到其中一家倒下去,下半年再倒一家,屆時整體市場將會平衡,不再有流血價格戰,台廠也將成為最後贏家。<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