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力光電個股新聞

無畏TMT、奇力等呆帳 國銀今年可望賺贏去年

新聞發生日期:2013-10-21 |  相關公司:奇力光電 |  瀏覽人數:887

  今年國銀獲利相對穩健,雖然第2季起新增TMT、奇力光電等問題呆帳,但行庫研究報告指出,國銀目前的提存前獲利穩定成長,加上第一類放款準備提存國銀已有過半銀行達標,未來可減緩問題債權造成的衝擊,國銀今年獲利仍可望優於去年。
  行庫報告指出,國銀今年的獲利要達到年初預期年度成長率10%以上的機會不高,但仍可望優於去年,未來量化寬鬆(QE)實際退場機制出後,國銀的海外放款利差應還可向上提升,將再增加國銀獲利。
  國銀主管分析,年底前第一類放款提存準備率達1%的計畫是影響今年國銀獲利的原因之一,截至7月底,國銀中已有21家第一類放款備呆提存超過1%,達成金管會的目標,但仍有18家未達標準,總增提金額約181億元。目前金融業第4季最大的挑戰就是匯率變動及資本市場波動,美國舉債問題是否能在期限內解決,國際間的變化都可能瞬間讓資本市場大幅波動,影響第4季獲利。
  行庫主管指出,台灣的銀行家數過多,僧多粥少,新台幣放款利差成長幅度有限,因此國銀紛紛調整放款結構,著眼增加中小企業放款及海外放款的比重,以增加利差,但QE暫緩退場,下半年海外放款利差成長幅度恐不如預期。
  截至7月底,國銀放款總餘額達23.13兆元,逾期放款金額1,030億元,逾期放款比率為0.45%,呆帳覆蓋率則是263.62%,前八月國銀的稅前獲利為1,830億元,年成長率為3%,其中前五月的獲利成長維持10%以上,但第2季開始新增TMT及奇力光電等問題呆帳,暴險金額達300億元,國銀因而增提存備抵呆帳準備,開始影響獲利。
  但行庫主管指出,目前各銀行的獲利水準都還在成長,今年可望獲利持續增長,有相對穩健的水準表現。<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