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力光電個股新聞

銀行團、奇力大股東 破冰

新聞發生日期:2013-10-22 |  相關公司:奇力光電 |  瀏覽人數:863

  奇力光電銀行團與群創、奇美兩大奇力光電股東破冰。據指出,群創近20家債權銀行團昨(21)日在台南召開銀行團會議,在歷經四個多小時的會議後,正式決議向法院聲請拍賣擔保品,預估可回收三至五成債權。
  銀行團先前原本擬告群創及奇美背信,還群起杯葛群創委託台銀籌組的350億元聯貸案,因此使該聯貸案籌組至今已三個月,但在主要銀行拒絕參加的情況下,連聯貸銀行團說明會都無法召開。
  如今雙方關係在昨天會後走向和緩,銀行團成員認為,倘若群創在後續奇力光電的善後工作上繼續昨日釋出的善意,「相關聯貸案應該可望朝正向推展」。
  據指出,台銀為群創籌組的350億元聯貸案,主要有三大重點,一是將今年及明年到期的部分債權進行借新還舊重組;二是新聯貸案組成後,取消原先的紓困協議及原訂的增資時程;三是利率比現行水準降1至2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
  銀行團相關與會成員指出,在昨天債權銀行團會議中,群創及奇美除了派出總處的財務部等部門協理級高層,也都向銀行團表態,願意在技術支援及尋找潛在買家兩方面,協助銀行團賣出機器設備擔保品,「態度明顯改善」。
  據了解,一銀、兆豐銀兩大債權銀行,已請昨日與會的近20家債權銀行,向總行詢問是否支持銀行團賣出擔保品,並限期在11月20日前回覆,緊接著銀行團就會在12月向法院聲請拍賣。
  至於土地及廠房,由於高達逾100家的廠商債權人都有向法院提出假扣押,因此出售上難度較高,銀行團昨天也已要求群創及奇美兩大股東向其他債權人溝通,並準備在出售機器設備後,就向法院聲請拍賣土地及廠房,但倘若能找到「兩者都要」的潛在買家,銀行團也會準備同步進行。
  銀行團指出,奇力光電的銀行團債權部位,已由56億元降至50億元左右,內部估計,倘若能賣出機器設備及廠房、土地等擔保品,目前的50億元債權,將能回收近五成。<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