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能光電科技個股新聞

昇陽科 接單熱絡營收創高峰

新聞發生日期:2013-10-30 |  相關公司:新能光電科技 |  瀏覽人數:347

  昇陽科(3561)以矽晶太陽能電池、模組到發電系統的垂直整合經營模式,開創營運利基;不同於同業大廠的是,昇陽科也布局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轉投資的新能光電除了生產CIGS,還推出彩色矽晶太陽能電池片,集團產品多樣化的程度領先業界。
  昇陽科現有電池片產能880MW及模組60MW,系統處今年自模組部門獨立出來運作,近年參與國內多起太陽能系統建置,其中以莫拉克重建區大愛園區永久屋的1,000千瓦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最具代表性。
  大愛園區案第一期已完工,第二期近期將再啟動,一、二期完成後將是全台大型光電永續能源生活概念區的典範。昇陽科發言人吳幸元表示,國內發電系統規模不大,該公司積極參與、累積更豐富的技術經驗後,目標指向國外市場。
  昇陽科近期接單熱絡,營收屢創高峰,受到外界關注。目前其電池片產能幾近滿載,部份訂單需轉包國內友廠代工,至於未來是否將擴增產線?吳幸元表示,要視後市供需而定。一般認為,明年太陽能市場轉趨樂觀,全球年需求量將由今年30GW增至37GW。昇陽科的模組產能,亦可能由60MW適時擴大至180MW。
  國內太陽能廠目前多已擺脫不景氣泥淖,回春的原因主要受惠於歐美對於中國祭出「雙反」懲罰。吳幸元分析,美國「雙反」制裁使中國電池片銷美受限,中國業者不得不採用台製電池片製成模組突破僵局;歐洲「雙反」則是限量、限價並行,這使得電池片價格得以止血。
  昇陽科工廠位於新竹工業區,為二座雙子星廠辦大樓,目前預留矽晶圓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生產線的擴充空間,部份樓層則供轉投資之新能光電科技,做為未來擴建使用。
  比起產量高達數GW的茂迪、新晶光及昱晶等一線廠,昇陽科雖為中型規模,但已具經濟效益,年營收也近百億。該公司看好系統業務發展,尤其結合轉投資的新能光電彩色太陽能電池片及CIGS更增優勢,已有中國建商表達高度興趣,中東地區也有大型合作方案進行,機會無限。<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