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碩禾電子個股新聞

杜邦將擴產 碩禾、達方頭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15 |  相關公司:碩禾電子 |  瀏覽人數:1398

 全球太陽能導電漿霸主杜邦(Dupont)昨日宣布,將大幅擴充產能,並較目前成長達1倍。對於國內這2年來快速竄紅的「興櫃股王」碩禾(3691)來說,將首次面臨被市場龍頭鎖定目標的巨大壓力;至於積極跨入此一領域的達方(8163),將更感受到時間的壓力,得加速進行認證動作。
 碩禾於本周一通過上櫃申請,立即激勵昨日股價大漲,單日均價為734元,比前一日的均價707元大漲3.5%。不過,碩禾原本的股王寶座,則在昨日被持續狂飆的宏達電所搶走。
 碩禾從去年以來,靠著太陽能導電漿竄起,以價格競爭力和彈性的服務,橫掃台灣市場,並跨足大陸地區,並搶下不少客戶,寫下超高獲利表現,甚至進一步帶動母公司國碩的大漲。而此同時,身為全球霸主的杜邦,面對市占率被瓜分,幾乎毫無作為,也讓業界大感好奇是否杜邦內部出現狀況?
 直到昨日,杜邦才正式出面,宣示將把該公司的太陽能導電漿品牌「Solamet」之產能,直接擴充至1倍以上。但對於產品單價的部分,並未說明是否降價。儘管如此,業界評估,在龍頭廠宣布大舉擴充產能之際,接下來的降價動作勢不可免,對於市場的老二、老三等都將造成壓力。
 杜邦的太陽能導電漿製造基地,位於波多黎各曼納提、中國東莞以及台灣桃園。而此次擴產,將是杜邦在近2年內的第2次主要擴產計畫;杜邦在2009年2月也曾調高其位於英國布里斯托工廠的產能。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