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陽光電個股新聞

中環集團太陽能佈局 到位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30 |  相關公司:富陽光電 |  瀏覽人數:646

 中環(2323)旗下的薄膜太陽能廠富陽光電,在中國大陸兵分兩路搶攻內需市場,先是爭取到中央的「金太陽」和省、市級的太陽能補助計畫,推廣「農業大棚」計畫;此外,與南京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合作,搶攻建築一體化(BIPV)市場。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昨(29)日表示,富陽訂單已經滿到明年底。
 國內電子大廠近期加速布局綠能產業,聯電集團的聯相和大同集團的綠能都選定山東,台積電所屬的茂迪則挑上昆山,中環的富陽則是以南京當據點。
 富陽光電的南京廠昨日舉行動土典禮,翁明顯親自主持,包括南京市副市長趙曉江等黨政官員都到場。翁明顯表示,中環將整合集團旗下資源,在南京高新區興建全球第一座的「3D無碳城」,除了整棟商用大樓的玻璃都裝置可透光的薄膜太陽能電池板之外,屋頂也會建成「空中花園」,交通則是全部採用電動車,而中環本身也還有經營影城的10多年經驗,5年內完成這全新的「造鎮」計畫。
 南京廠總經理郭明村表示,初期將先建置非晶矽薄膜後段製程,主攻大陸內需市場,至於台灣廠則以歐美市場為主。
 翁明顯指出,富陽南京廠的總投資額達6億美元,預計2015年總產能達300MW(百萬瓦),初期投資額度為1億美元、產能為50MWp。目前南京廠已取得大陸金太陽工程補助,預計今年將出貨7MW、明年為14MW,兩年合計21MW,總產值達40億元。
 翁明顯表示,富陽台灣廠目前產能為43MW,從2月份開始產能利用率就達8成水準,由於景氣回春,歐美訂單到手,已經接單到明年底。
 太陽能產業近幾年變化快速,上游原料多晶矽一度狂飆至每公斤450美元,造成傳統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產業紅翻天,以價格低廉作為訴求之一的薄膜太陽能電池,一度大有可為。但未料金融海嘯來得又急又快,傳統結晶矽電池價格狂跌,直接壓縮了薄膜太陽能廠的空間。不過,薄膜近來已有復甦跡象,富陽朝農業大棚和建築一體化發展,也找到第二個春天。
 趙曉江表示,他去日本參觀夏普(Sharp)龜山廠,發現當地有1/3電力來自太陽能,感到相當震撼。他說,南京市推廣農業大棚,採用的就是富陽的透光型非晶矽薄膜太陽能模組,而提升農民生活品質目前是中央政府首要策略,所以農業大棚除了可爭取到中央的金太陽補助外,還可取得江蘇省政府和南京市級的補助。此外,政府還提供融資擔保,未來市場上也會優先採用。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