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晶通科個股新聞

觸控火紅 引燃產業掛牌熱潮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9 |  相關公司:富晶通科 |  瀏覽人數:645

受惠於觸控面板題材火紅,富晶通28日首日掛牌,成為自2009年洋華、安可掛牌以來,最受到市場投資人青睞的觸控類股。除富晶通外,已於2月通過上櫃審議的ITO薄膜廠卓韋也將於近期內掛牌,再加上近日送件申請上市的介面光電,以及申請第一上市的宸鴻光電,預計2010年內觸控類股將增添許多生力軍。
中環集團旗下的觸控面板廠富晶通28日正式上櫃掛牌,受到近年來觸控面板市場需求火熱,加上富晶通穩站利市場,近年來獲利穩定,因此28日掛牌獲得投資市場青睞,由35元的掛牌價格翻揚至以68元收盤,漲幅達94%,是繼2009年洋華,安可掛牌以來,最受市場青睞的觸控類股。
由於觸控面板應用將由手機切入PC領域,其中具備中尺寸觸控面板生產技術的富晶通,也因此備受看好,因應多點觸控成為新世代觸控技術的開發重點,富晶通也推出支援多點觸控的電組式技術以及投射式電容技術。
在電組式方面,富晶通有包括4線及5線式技術及產能;投射式電容方面,富晶通本身有1條2.5代線,可為客戶量身訂做進行設計,待樣品通過客戶認證之後,可交由與富晶通策略合作的面板廠生產,並依客戶產品尺寸以及訂單需求量,選擇3代線或是5代線生產,提供最大的設計服務優勢,以及最具效益的量產彈性,同時富晶通本身也避免投注太大的資金做生產線投資。
繼富晶通28日上櫃首日演出亮麗的蜜月行情之後,接下來還有已經通過上櫃審議的卓韋即將掛牌,由於卓韋於2月通過審查,依規定需於6個月內掛牌,再加上近日送件的介面、宸鴻,均是觸控面板大廠,其中宸鴻更是投射式電容技術的代表性廠商,且獲利表現亮眼,也是相當受市場矚目的標的。
<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