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宏半導體個股新聞

上櫃家數 明年衝700家

新聞發生日期:2013-12-02 |  相關公司:晶宏半導體 |  瀏覽人數:847

  明年為櫃買中心成立20周年,櫃買中心期許明年上櫃家數能達到700家關卡,協助提升上櫃公司國際能見度,讓上櫃市場的外資持股比重能比照集中市場,達到三成以上水準。
  根據櫃買中心最新統計,目前股票已上櫃家數為649家,若加上已經櫃買中心同意櫃檯買賣契約,尚未掛牌包括晶宏、華研、永昕、強生等近十家企業,有機會趕在年底前掛牌的話,今年底股票上櫃家數有望來到654家,甚至更多,等於明年度新掛牌上櫃不用到50家,即可看見700家上櫃家數的目標,對成立20年的櫃買中心來說,意義非凡。
  櫃買中心表示,櫃買市場是以中小企業為主要對象的資本市場,不管是國內企業,或是海外有意來台掛牌的企業,認為櫃買市場都是中小企業及特色產業的推手,加上近年來積極推廣文化創意產業及農業生技產業等,更讓以往不曾接觸資本市場的企業,有機會朝上櫃之路邁進,進一步籌資以擴大經營規模。
  根據櫃買中心分析,目前上櫃公司的資本額平均在2至3億元之間,其實遠比規定的5,000萬元高出許多,是還有很大的空間吸引一些資本額較小的企業來掛牌,即使資本額不足5,000萬元,明年也還有創櫃板可以讓一些有發展潛力的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成為一個有層次的市場架構。
  此外,目前外資持有上櫃股票的市值占全市場市值已來到16%以上的新高,櫃買中心也期許未來能與集中市場相當,達到三成以上的水準,讓上櫃公司的國際市場能見度能增加。
  對此,櫃買中心除了增加海內外上櫃法說會外,也將積極與外資主動接觸,讓外資進一步了解優質上櫃公司,同時積極向海外企業招商來台掛牌,增加櫃買市場掛牌產業的多元化,吸引外資持續進駐櫃買市場。<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