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蘇黎世產個股新聞

旅遊不便險 替你埋單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7 |  相關公司:蘇黎世產 |  瀏覽人數:945

蘇黎世產險指出,刷卡支付團費的旅客,申請「旅遊不便險」前,最好先搞懂銀行承保內容,通常當旅客到機場櫃檯報到後,如果航空公司「臨時」宣布因火山或天候而延遲航班,且延遲時間超過四或六小時,刷卡附送的「旅遊不便險」理賠才能啟動。
產險公司指出,若旅客早已得知火山或天候不佳,或航空公司早已公告航班延後起飛,便不在保險公司旅遊不便險承保範圍內。
由於國內班機延誤頻率很高,部分保險公司在旅遊不便險承保條款中,將國內班機延誤排除在外,建議旅客先看清楚保障內容,再決定刷什麼卡,才不會衍生後續理賠爭議。
「旅遊不便險」的班機延誤理賠,主要是保障旅客因班機延誤時,在機場附近額外支付的餐飲費、住宿費等,旅客持消費單據就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但「旅遊不便險」理賠上限差異很大,從1萬元到3萬元不等,一般來說,持愈高等級的信用卡(例如頂級卡),理賠上限也會愈高,但保險公司都是採「實支實付」的方式理賠,因此一定要記得提供相關單據。
以台新銀白金卡支付機票(全額)或80%以上團費為例,當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且行李已交寄,因住宿衍生緊急需要的日用必需品時,最高可理賠1萬元,若持卡人家屬也以台新信用卡支付,最高理賠則提高至2萬元,但皆以實支實付計算。
由於歐洲航線已逐漸疏通,銀行主管指出,近期可能是旅遊不便險的理賠申請高峰期。
銀行主管指出,持卡人必須在事故發生後60天內,向信用卡公司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並附上理賠申請書、信用卡購買機票或團費收據、機票或登機證證明文件及航空公司開具的班機延誤證明等,待保險公司確認無誤後,便會將理賠款項匯至持卡人帳戶。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