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塑長園個股新聞

台塑長園打入奇瑞供應體系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7 |  相關公司:台塑長園 |  瀏覽人數:558

 政府全力推動電動車上路,不單裕隆集團忙卡位佈局,大陸奇瑞汽車也躍躍欲試,計畫以M1及X1兩款鋰電池電動車打頭陣,明年登台交由太子汽車集團旗下勝榮汽車組裝。奇瑞汽車也是台塑、鴻海及友達等企業集團,跨足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對象首選。
 台塑集團旗下台塑長園科技,在勝榮汽車執行長連佩斌穿針引線,與另一家也生產磷酸鐵鋰正極材料的立凱,雙雙打入奇瑞電動車供應鏈,中碳負責供應負極材料,台塑長園目前提供正極材料給奇瑞汽車進行測試,預計6月開始供貨,年銷售450噸磷酸鐵鋰正極材料,未來台塑長園與奇瑞雙方合作,還打算擴及電池隔膜及電解水。
 此外,台達電、明基及富士康等多家廠商,也都打入奇瑞供應體系。
 奇瑞集團副總裁兼奇瑞國際總經理周必仁表示,奇瑞近期在台灣發表A3(台灣更名為APOLA)、A1(台灣改稱為FRESH)兩款房車外,他對於奇瑞汽車在台上市很樂觀,之後還會再引進G3在台量產,明年初或明年中,陸續將M1及X1兩款汽油車及都會型電動車,委託太子集團旗下勝榮汽車在台組裝。
 周必仁指出,奇瑞未來不排除以台灣作為生產基地,出口到東南亞、非洲及南歐的可能性。
 據了解,奇瑞現只等兩岸簽署ECFA,將台灣生產的M1及X1等車型回銷大陸福建等沿海省份,也會從大陸引進G5及G6兩車型在台販售。
 原本盛傳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日下午拜會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將洽談奇瑞投資入股生產太陽能薄膜的友達能源,但據指出,李焜耀拜會尹同躍時,並未談到投資入股事宜,倒是爭取在電池隔膜領域,與奇瑞汽車擴大合作。
 無獨有偶,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看上台北縣政府全力推電動車示範運行,打算與大陸奇瑞汽車洽談合作,準備將奇瑞今年底才量產的悠悠鋰電池電動輕型商用車引進台灣,初期先委託勝榮代工20輛,加入台灣電動車市場戰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