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擎翊生技個股新聞

擎翊生技 商機可期

新聞發生日期:2013-12-10 |  相關公司:擎翊生技 |  瀏覽人數:906

  2010年10月中國政府首次把生物醫藥產業列為7大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近年並將投入8,500億元巨資進行中國醫藥改革,啟動大陸生技醫藥產業黃金十年美好前景。
  近年來中國大陸生物醫藥市場成長快速,至2012年底,中國的生物醫藥產業規模突破1.8兆元人民幣,年增幅度都在兩位數字以上,推估2015年規模將達到3兆元人民幣,將從全球第3大醫藥市場向上提升至全球第2大醫藥市場,估計到了2020年時,更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1大醫藥市場,巨大市場商機吸引全球生物醫藥業界的目光。
  國外生技醫藥技術或產品要進入中國都必須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批准。SFDA(中國大陸的食品藥品監督管局)類似於台灣的TFDA(食品藥物管理局),相當於美國的食品暨藥品管理局( FDA),專責中國進口醫療器材的註冊及監督工作。
  2013年3月22日SFDA已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所取代;重整升級後的CFDA在因地制宜的生醫法規搭配下,將落實成為中國大陸生醫產品監督管理最高執行單位的願景。
  在中國大陸生技醫藥領域,官方主管機關CFDA擁有絕對的查驗批准權力之外,具有政府背景的中國醫藥科技成果轉化中心(CPTTC)對海外生技醫藥廠商登陸,包括台灣生技醫藥技術或產品進入大陸市場製造、販售,也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可以有效的協助台灣生技醫藥產業界在當地找到適合的策略合作夥伴,加速進軍大陸市場的腳步。
  據指出,成立於1997年的中國醫藥科技成果轉化中心(CPTTC)是具有大陸科技部、衛生部、及SFDA政府背景的NGO組織,是中國醫藥領域從事技術轉移與商業化合作的專業服務機構,是中國科技部批准的首批「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在大陸擁有強大資源平台優勢。
  自2012年起CPTTC肩負起生物醫藥國際技術轉移公共服務平台任務,業務工作重點轉向國際技術專案的合作;CPTTC提供的服務包括,共同建立兩岸醫藥產業技術戰略聯盟,促進及推動兩岸生物醫藥科技的標準化、產業化、國際化,生物醫藥產業是技術、資本高度密集,也是政策高度監管的產業。
  由於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對國外生技醫藥技術或產品進入大陸擁有批准與否的生殺大權,CPTTC是具有大陸最高生醫監督機構來做背書的兩岸醫藥技術整合平台,而擎翊生技作為CPTTC 在台唯一認可的生技中介技轉平台,將成大陸生技醫藥產業黃金十年最大受惠者之一。<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