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人民幣升值 有利內需消費股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6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1425

 人民幣究竟升不升值,近期成為各界最關注的焦點,投信法人指出,一旦人民幣升值跡象明顯或升值後,勢必引發更多資金流入大中華市場或整個亞洲都將受惠,不過短線將壓抑出口股表現,投資人不妨聚焦內需、民生消費相關產業。
 永豐亞洲民生消費基金經理人張家維認為,人民幣2010年可能會呈現緩步升值,升值時點可望在第二季,一旦人民幣升值,對內需股更有利。因此,近期也調節中國市場布局,因為隨著鼓勵工人返鄉、開放二級城市遷入,以及推動家電下鄉、汽車下鄉等政策,沿海都市的生活習慣逐漸深入內陸,中國內陸的消費力量正在引爆,而趨勢不過才剛剛成形,股價仍有反應空間。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則表示,以2005年匯改的經驗來看,當時以電信、金融、能源類股表現最好,不過今非昔比,過去幾年中國有不少內需消費相關的公司掛牌上市,目前的股市結構跟當初有些不同,因此在佈局上,除了參考上次表現的強勢類股之外,內需消費相關產業相當值得留意。
 葉書弘認為,中國在經過第一季整理後,第二季的行情相對看好。目前投資佈局重心則是鎖定二線城市消費崛起所帶動的內需消費類股,以及各大型投資計畫所帶動的資本設備類股,將是未來持續在漲升階段的主流族群。
 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認為,市場對人民幣的升值預期也不斷醞釀,短期內出口類股也會面臨壓抑,不妨聚焦中國內需消費、食品、金融以及通路等類股;還有中國內部具海外併購題材的能源、基礎金屬類股,此類股具有景氣循環的特性,現在為相當好的介入時點。
 瑞萬通博總代理先鋒投顧表示,針對人民幣未來升值可望帶來的利多,最大部分
 仍是在於民眾消費商機,以瑞萬通博中國星基金為例,去年起就因看好基本面,而對消費類股加強佈局,近25%的比重相對高於其他中國基金,並減低金融持股水位。
 基金業者則指出,在Lipper類別中,與中國消費內需投資連結度較高的,包括亞太、大中華及中國基金,亞太基金中偏重於亞洲民生消費相關的基金,目前有3檔永豐亞洲民生消費、JF東方內需、群益東方世紀基金。
 至於中國及大中華基金的話,業者表示,投資比例多集中於紅籌股、H股,若要參與內需、消費行情,宜慎選投資比重較高的基金。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