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緯創軟體個股新聞

緯創小金雞,持股30% 緯軟明年上櫃 將啟動併購

新聞發生日期:2013-12-18 |  相關公司:緯創軟體 |  瀏覽人數:295

  緯創(3231)旗下軟體公司緯創軟體(4953)規畫明年1月上櫃,展現緯創自NB產業轉型的具體成果,緯軟力拼2015年達到1億美元營收規模,正式上櫃打開知名度之後,緯軟可能透過換股方式重啟併購。
  緯軟昨日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執行長蕭清志表示,名列財星雜誌大公司每年大約投資營收的10%在IT投資上,其餘公司也約有營收的4~5%投入,激勵2015年全球資訊軟體市場規模達1兆元,台灣市場有2,000億,緯軟去年營收約6,000萬美元,目標是2015年後達到1 億美元營收規模。
  緯軟在2006年之後就進入穩定獲利狀態,是台灣市場中唯一一家跨國資訊委外軟體服務商,產業沒有明顯淡旺季之分,產品也沒有硬體銷售,但是因為軟體服務與客戶黏著度高,軟體服務幾乎就參予了客戶的核心運作,因此不易汰換服務商,公司7~8成業務延續到隔年,蕭清志表示,緯軟走深耕客戶、穩定積累路線。
  事實上,資訊產業的產值僅穩定增加,但是硬體、軟體與服務的比重正在重新分配,這也是緯軟鎖定的商機所在。緯軟坦言,上櫃目的不在資金,而在於打開知名度之後有利於透過換股方式併購,目前已有不少接觸對象。
  緯軟在關東大地震當年收購日本團隊,目前緯軟營收比重中,日本、大陸各占三分之一,台灣占23%,美國是下一隻腳,緯軟已經規畫於美國西岸設立子公司。
  緯軟今年營收與去年相去不遠約達21億元,明年在各區域平均成長之下,法人推估營收可望大增2成~3成,每股盈餘也可望從今年的1 .5元提升至2元以上。
  緯軟資本額為3.71億元,2002年緯創集團入資,緯軟正式成為緯創集團一員,2004年~2005年經過整頓,2006年之後隨即穩定獲利,每年營收成長高達20~35%,目前緯創持有緯軟30%股權。<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