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邦建設個股新聞

富邦砸20億 買宏恩醫院大樓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6 |  相關公司:富邦建設 |  瀏覽人數:711

 富邦建設將以20億元買下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大樓,並進一步整合緊鄰的「九如」等商家的鄰地,進行都市更新。預期整合完成將可望形成占地1,500至2,000坪的都市更新區,會是台北市大安區規模最大的一處都更區。
 每每總是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則一鳴驚人的富邦建設,最近又有大手筆收購行動。富邦正洽談以20億元的價格,收購宏恩醫院,上周世界地球日(22日)當天,富邦建設一行人浩浩盪盪前往宏恩醫院,現場評估醫院和大樓現況。
 富邦建設總經理江英二表示,富邦建設確實在評估買下宏恩醫院,目前要收購醫院,還有一些程序要進行,而且還要進一步擴大附近鄰地,整合成更完整、大面積的街廓,並進行都市更新。
 江英二表示,宏恩醫院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知名綜合醫院,目前順利正常營運中,一旦收購下來,富邦也還要評估醫院的員工要如何安置。確定交易完成之前,還有一段時間。
 位處於台北市仁愛路林蔭大道、靠近仁愛敦南圓環的宏恩醫院,鑑於地段好、開發價值高,而且又是大安區知名威權的醫院,過去不少大型建商都覬覷過。
 至於宏恩醫院為什麼有機會對外尋求買家,並找上富邦建設?據悉,主要是醫院有意活化資產,以因應未來可能的支出,包括一筆被判賠醫療糾紛的金額3,000多萬元;院方董事會成員因此主動接觸富邦建設,洽尋接手的可能。
 之前宏恩醫院曾一度規劃處分敦化南路一段252巷內的護士宿舍3樓資產,但尚未找到買主可拍板成交。
 據悉,富邦對於接手宏恩醫院大樓的興趣,躍躍欲試,也規劃把宏恩醫院附近的舊有大樓一起洽談都市更新或收購改建。
 不過目前在收購程序上,富邦建設要買下宏恩醫院,鑑於宏恩醫院是財團法人,因此程序上必須由主管機關行政院衛生署同意,才可進行交易;其次,宏恩醫院大樓的土地產權歸屬,大約三分之一是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所有,其餘則由當初民國54年創辦之初、集資購地興建的醫生們所擁有,因此產權整合需進行一段時間;第三,護士員工工作權問題也要進一步安置。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