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致伸科技個股新聞

致伸翻身 年底拚重新掛牌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2 |  相關公司:致伸科技 |  瀏覽人數:2065

 2007年由私募基金收購後下市的致伸科技(4915),歷經3年多整頓與佈局,去年繳出合併營收287億元、稅後純益9.5億元、EPS2.5元的亮麗成績。
 董事長梁立省(如圖)昨(21)日宣佈,將於7月重新申請上市,若進度順利,將在第四季掛牌,創下國內首樁下市後重新掛牌的首例。
 致伸原本專營印表機,一度投身數位相機領域,近年來則蛻變成集電腦周邊(滑鼠、鍵盤)、手機周邊(藍牙耳機、手機照相模組)以及系統(印表機、掃瞄機)等3大產品線於一身的代工大廠。
 數年前,私募基金在國際大行其道之際,不少國內上市櫃公司被私募資金收購後下市,致伸也是其中一員。梁立省表示,當初公司發展剛好碰上轉折點,需要新技術和新產品,加上要在大陸佈局,在考量身為上市公司必須對股東負責,因此決定由私募基金收購後下市。
 梁立省指出,這幾年調整相當好,佈局也都完成,營運成績也該由投資人分享,因此決定重新送件申請上市。他強調,外資目前持股比例超過65%,且還有1年閉鎖期,就算未來計畫退場也會逐步進行。
 致伸去年EPS2.5元,法人評估,第一季稅後純益逾3億元、EPS約0.8元水準,梁立省評估,第二季絕對優於第一季,至於成長幅度法人則估計在10%,上下半年約45:55,全年度的營收成長幅度不低於去年水準(33%)。法人評估,致伸今年EPS可望挑戰4-4.5元,以該公司昨日興櫃均價34.23元來看,換算本益比仍相對偏低。
 除了現有的3大產品線之外,梁立省說,該公司目前正積極開發雲端、3D影像和行動裝置等新產品。值得注意的是,致伸去年在軟體和服務收入約1,000萬美元,梁立省則定下未來3年內的營收將拉高到5,000萬美元,由於軟體和服務收入的毛利率往往高達8-9成,因此對於其長線的獲利貢獻度更為可觀。
 致伸目前的廠區位於大陸崑山和東莞,梁立省表示,東莞廠將在4-5月開始動工,明年第二季投產;崑山2場預計今年10月生產線進駐後即可投產。
 他指出,今年的資本支出將會比去年增加1倍、來到15-16億元水準。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