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勝傑工業個股新聞

勝傑轉型 啟動智能化車床生產線

新聞發生日期:2014-01-08 |  相關公司:勝傑工業 |  瀏覽人數:442

  國內車床專業生產大廠勝傑工業,積極推動轉型升級,董事長徐秀滄宣布,勝傑今年將啟動智能化車床生產線,初期鎖定汽車轉向、傳動等系統領域,全力擴大生產能量,預計2015年營收可突破10億大關。
  市場區隔
  產品大型化發展
  另因應軌道、能源、風力發電等產業景氣升溫,勝傑產品也將朝大型化發展,最近已成功開發出加工直徑大於1米2、加工長度達7米的大型車床,將透過集團銷售網路行銷中國大陸及歐美市場,並藉此達到產品差異化效益。
  創立於1980年的勝傑,原以生產傳統高速車床起家,因應工具機朝智能化及自動化發展趨勢,於1988年開始研發、生產電腦車床,歷經多年努力,始終秉持「創造、勝利、傑出」的經營理念,並以自有品牌「ECOCA」行銷全球30餘國。
  徐秀滄指出,勝傑自建廠以來,不斷致力於車床的研發與製造,產品線從高速精密車床、教導式車床、PC電腦車床到CNC車床等一應俱全,也是目前國內尺寸最齊全的專業車床製造廠,產品主力市場鎖定土耳其、巴西、義大利及德國等地。
  除了一般兩軸車床,勝傑也推出更先進的具Y軸加工複合車床及大型斜床式車床,並於2009年導入加工中心生產線,生產立式加工中心機及龍門加工中心機等,產品朝多元化方向發展;2010年7月,勝傑正式加入友嘉集團。
  推動全球化
  展開ODM生產
  勝傑位於台中工業區的總部,占地4,200坪,資本額1.4億餘元,現有員工75人,去年營收約4億餘元,今年隨景氣回溫,以及高附加價值的大型化產品陸續上市,全年營收將挑戰6億元,年增50%。
  勝傑總經理許俶斌指出,過去勝傑100%為自有品牌,但為推動全球化,加上不少日本廠商考量生產成本,陸續來台尋求合作,勝傑也把握機會,近一年來儲備許多能量,開始和日廠合作,展開特殊的ODM(委託、設計、代工)生產。
  而因應大型化產品生產需要,勝傑已計畫投資1億元擴建廠房,許俶斌說,日本大廠認同勝傑的管理系統,去年已和勝傑展開ODM合作;今年勝傑計畫擴充第二條ODM生產線,正式切入日本汽車零組件供應鏈體系。
  許俶斌表示,勝傑過去曾是台灣車床的第一品牌,當時車床重切削,勝傑以重切削、高精度車床為定位,因此單價比同業要來得高。
  然而,近二年中國大陸市場下滑,平價產品較受市場青睞,也導致勝傑業績明顯受到影響。
  對此,勝傑決展開轉型升級,一方面產品朝大型化、智能化發展,在市場創造差異化;另一方面也和日本等國外大廠合作,積極切入ODM領域,進一步擴大市場版圖。
  推精實管理
  提高生產效率
  目前,勝傑ODM的比重占總營收的15%左右。徐秀滄說,勝傑切入ODM,除可增加營收,也能藉此提升勝傑的產品品質與技術人才水準,有利於推動轉型升級。
  由於日本廠商對交期與品質的要求較高,勝傑去年也開始推動「FNPS精實管理系統」,並率先在友嘉集團中發表,包括推動裝配節拍化變革、產線看板及5S改善等。許俶斌說,透過這套系統,產品交期由原來的70天縮短為45天,生產效率也提升25%。<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