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鋼鋁業個股新聞

推動產業價值鏈 四大上游材料廠 為產業找出路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9 |  相關公司:中鋼鋁業 |  瀏覽人數:490

經濟部技術處為開發高值化產品,提升產業附加價值,協助廠商促進投資,活絡地方經濟發展並增加就業人口,促進產業均衡發展,委由金屬中心執行傳統產業加值創新科技關懷計畫,進行主導傳產業價值鏈的推動。
今年度邀集中鋼、中鋁、燁聯與華新麗華四家上游材料大廠進行產業技術鑑別,了解產業技術缺口,以籌組研發聯盟,並提出後續研發計畫,推動產業往高值化高附加價值產品方向發展。
中鋼公司為台灣第一大煉鋼廠,於95~97年間推動了上中下游共47家廠商加上7個學研單位,成立了9個產業研發聯盟。
今年度提出第二階段超級鋼的研發計畫,分別針對模具鋼、軸承鋼與變壓器產業推動產業整合研發活動。另外中鋼公司與成功大學合作成立鋼鐵冶煉工程研發中心,以「超級鋼之冶煉與連鑄技術」及「煉鐵製程CO2減量技術」為主軸,從基礎技術研究促進國內鋼鐵產業技術轉型升級。
中鋁公司為台灣第一大軋延鋁業,其產值佔鋁產業整體20%。將針對3C產業、LED產業、綠能產業與汽車產業等四大區塊進行技術缺口分析,提出六個產品高值化技術鑑別與成立三個產業研發聯盟。
燁聯公司為我國第一座一貫作業不銹鋼廠,為東南亞最大的不銹鋼廠;華新麗華公司為亞洲第一大長條類不銹鋼材供應商,兩家公司為台灣前兩大不銹鋼廠。將針對汽機車零組件、家電、高級餐廚具、紡織用不銹鋼、建築用不銹鋼、3C及精密機械用不銹鋼等六項產業,進行六個產品高值化技術鑑別與成立六個產業研發聯盟。國內中下游廠商以中小型企業居多,研發投入一直無法大幅提升,以致各產業的產值及技術無法有效升級。再加上大陸經濟的快速發展,已經成為全球的製造中心,直接威脅到台灣產業的生存空間。本計畫由上游材料大廠出面整合中下游產業鏈廠商,找出產品製程問題的關鍵因子,突破技術困難點,達成高值化產品的開發,提升產業鏈產值。預計將提出至少六項高值化關鍵產品開發計畫,帶動產業研發投資2億元以上,協助產業整體升級轉型,並大幅提升產業競爭力。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