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F*太景個股新聞

吳壽山:F*太景開啟新商業模式

新聞發生日期:2014-01-20 |  相關公司:F*太景 |  瀏覽人數:852

  F*太景(4157)上周五(17日)以每股50元掛牌上櫃,上櫃首日即躋身為上櫃第7大市值;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表示,F*太景營運主體在台灣,但擁有國際研發人才與技術,原本考慮到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經大力爭取後,才選擇回台第一上櫃;F*太景成功股票上櫃,將開啟以台灣為主題做國際合作的商業模式。
  吳壽山表示,F*太景上櫃掛牌,雖然是第二家採非每股面額新台幣 10元的上市櫃公司,但卻是第一家原汁原味的國人所有的公司;F*太景是一家營運主體在台灣的公司,透過海外控股公司回台第一上櫃,並維持原本在海外註冊的股票面額回台第一上櫃,特別具有指標意義。
  吳壽山表示,F*太景成為第一上櫃公司之後,將開啟一種新的商業模式,具有下列幾點特色:(一)營運主體在台灣。(二)結合國際的研發人才及技術。(三)以國際市場為主要市場。
  吳壽山說,F*太景的研發人才與技術,主要來自美國等先進國家,目前主要生產之藥品,以專供亞洲地區特有疾病使用的藥品為主,包括C型肝炎用藥、無負作用的抗生素等。
  吳壽山表示,F*太景最後選擇回台第一上櫃,同時帶回來新的產業合作模式,若能打響成功的第一炮,未來櫃買市場將可望吸引更多,國際人才、技術循此模式,結合國內產業、國際市場,進入台灣資本市場。
  F*太景大股東永豐創投公司代表人何壽川也表示,F*太景成功第一上櫃後,未來將吸引更多在那斯達克排隊的創新企業回轉來台第一上市櫃,不單單只有生技業,其他科技業都有可能循此模式進入台灣資本市場;不過,目前看來還是對生技業最具吸引力,因為台灣櫃買市場給予生技產業很高的本益比(PE),就算對還沒獲利的公司,也願意賦與不錯的股價淨值比(PB)。<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