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潤發流個股新聞

大潤發再下鄉 進軍江西新餘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9 |  相關公司:大潤發流 |  瀏覽人數:3509

江西省新餘市餘水區政府指出,台資大潤發商場已經和餘水區政府簽約,預計投資2,500萬美元,在當地打造大型連鎖超市,預計占地達到25公畝,總建築面積達3.5萬平方公尺,可望在2011年開業,這又是大潤發以鄉村包圍城市,打敗家樂福成為中國連鎖巨頭的重要指標。
新餘市為江西省轄下的地級市,面積約3,178萬平方公里,人口112萬人,可能連三線城市都排不上名,但卻是大潤發在鄉村包圍城市展店方式下,拓展中國大陸市場的重要處女地。
新餘市指出,大潤發已和餘水區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將投資2,500萬美元在當地開設大型超市,占地面積達25公畝,總建築面積達3.5萬平方公尺,預計 2011年開業。這將是新餘市首家大型連鎖超市,也是規模最大、商品最多、軟硬體設備最好的超市,還可望提供500個就業機會。
2008 年,大潤發在中國大陸有101家門市,創下33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營收表現,平均單店年營業額高達3.32億元,打敗了宿敵家樂福的平均2.52億元。而2009年第1季,大潤發單季營收達到115.6億元,成長幅度高達2成,正式在總營收上打敗家樂福,成為中國連鎖超市龍頭。
經過數年摸索,大潤發發現在北京、上海等一級戰區無法和沃爾瑪、家樂福等國際大超市相抗衡,因此大潤發改採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先從國際超市不屑一顧的小城市開始展店。大潤發中國區執行長黃明端到處進行考察,並自創大潤發展店標準,包括店面周邊消費人口達30萬人、周圍沒有競爭對手、物流便宜等等,而且黃明端也都親自視察各個店面的展店環境。
同時,黃明端也發現,大潤發原本效法萬客隆走企業大型採購倉儲模式,但這並不是發展趨勢,反而是家樂福在歐洲的賣場模式,才適合大陸市場。因此就學習家樂福的方法,全面把門市內的貨架改成輕貨架,並且降低高度,便於消費者採購。
在這些學習國際經驗,並且融入本土特色的策略下,10年內就開了125家分店,成為大陸發展連鎖服務業的教材。而且大潤發去年營業額超過400億元,展店數超過25家,平均每兩個禮拜就要開1間大賣場,比開超商還快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