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開曼晨星個股新聞

提前開股東會 上市僅差一步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7 |  相關公司:開曼晨星 |  瀏覽人數:673

 素有小聯發科之稱的未上市IC設計股王晨星半導體即將在4月27日舉行股東會,正式啟動回台第一上市的計劃。晨星表示,4月底股東會除公布去年度財報及配股外,最主要討論股票面額由13元調整至10元,以符合國內證交法相關規定。
 由於晨星半導體接受承銷商輔導已超過半年,在相關股務細節處理完畢後,隨時可在興櫃掛牌。據了解,晨星開曼原來的面額約13元,比台股每股面額多3元,因此此次股東會將討論多出來的3元將以何種方式處理,實際執行方案,將待當天股東會由股東進行表決。預估該公司票面調整回10元之後,第一上市計劃即同步啟動。
 晨星過去幾年召開股東會時間點都在下半年,今年提前到4月底,搶先在所有上市櫃公司股東會之前就提前召開,顯然與回台上市進展超前有關。受到股東會時間確定激勵,晨星近日在未上市買盤相當積極,昨日股價更大漲超過20元,站上300元整數關卡。
 據了解,晨星內部對此議案目前有三個配套方案,將在股東會中由出席股東進行表決,這三個將面額由13元降為10元的配套方案主要是1.用減資方式:每仟股會退3,000多元給股東,2.用分割方式:有點類似除權的觀念,每仟股退300股(股東持有張數由1張→1.3張),或是3.將所有金額放至資本公積中,不過市場預期第三種方案目前實施的可能性最低。
 根據晨星股東分析,以上三個方案都不會讓目前股東持有股數變少,不過第二種方案將使股本膨脹,EPS可能會受到影響。至於其他議案部分,主要將宣佈的是晨星總經理楊偉毅,升任為董事長特助,總經理一職則由董事長梁公偉親自兼任。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