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開曼晨星個股新聞

晨星手機晶片 搶下天宇大單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7 |  相關公司:開曼晨星 |  瀏覽人數:608

 在手機晶片布局多時的晨星半導體今年將大有斬獲,根據供應商表示,晨星目前單月手機晶片出貨量約在80萬套,不過新款晶片成功獲得中國本土手機霸主天宇朗通訂單後,目前晨星與天宇的關係,已從先前Design-in跨入到 Design-win階段,估計5、6月給天宇的新機種將開始出貨,單月手機晶片出貨量將跳升到百萬套以上。
 據了解,由於天宇朗通是中國最大本土手機品牌,同時也是聯發科很重要的客戶,因此晨星以後進者之姿決定投入手機領域,在策略上就是鎖定中國前幾大本土品牌開始「進攻」。
 對於打入天宇朗通供應鏈的說法,晨星僅表示,天宇朗通確實是晨星的客戶,不過對於外傳的出貨量,晨星並不表示意見。
 根據業者表示,天宇朗通去年手機出貨量約5到6千萬台,今年出貨量保守預估至少有7、8千萬台,樂觀預估將有1億台的實力,幾乎可與全球前二大手機品牌諾基亞或是三星取得「分庭抗禮」的地位,因此包括驅動IC或是手機晶片等國內IC設計業者,想要在中國手機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天宇朗通是「必定」也「一定」攻下的灘頭堡。
 業者表示,由於去年第4季聯發科與天宇之間因為晶片降價的事情,雙方一度發展不順利,晨星因此趁虛而入,以更低的價格、更強功能的晶片,取得天宇新機種Design-in的權利,成功拿到天宇新產品開發案的入場券。
 今年晨星與天宇的關係更進一步從Design-in跨入到Design-win階段,同時成功獲得多款天宇下半年即將推出的新機種的訂單,業者表示,新機種預計將從5、6月開始出貨,估計晨星單月手機晶片出貨量將目前約7、80萬套跳升到百萬套以上。
 晨星目前已經成功推出MSW8528和MSW8538兩款GSM晶片,目前出貨的晶片主要以MSW8528為主,業者表示,MSW8528的毛利率並不是很好,不過接下來要新推出的加強版8535n就很有看頭,不僅功能很強,毛利率也將大幅拉升,由於天宇今年手機出貨量將上看8千萬到1億台,晨星打入天宇供應鏈,同時取得多款訂單,今年在手機晶片出貨將出現重大斬獲。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