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群益證券個股新聞

規模回升至海嘯前...台股基金 上月胖211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6 |  相關公司:群益證券 |  瀏覽人數:1242

投信投顧公會昨(15)日公布3月各類型基金規模統計,3月整體投信基金規模較2月增加446億元,達1.9兆元,其中,台股基金增加了211億元,已回升到金融海嘯以前的規模,但距離台股基金規模的高峰,仍有一大段距離。
群益投信統計,台股基金規模高點為2007年10月的5,251億元,隨美國次貸風暴愈演愈烈,台股基金規模也隨著加權指數一路降至2009年2月的2,283億元。
目前台股基金規模已回升到2008年9月發生金融風暴的水準,但因投資信心受挫,整體台股基金自2008年9月以來,仍淨流出7.33億元。
台股基金規模的提升,主要來自淨值的成長,而非實質的申購金額增加。
群益葛來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台股去年受惠空前的低利環境,資金行情一路推升指數上漲,但今年指數空間較小,將以大區間的震盪走勢為主,個股間的表現差異則拉大,整體產業趨勢向上、具備業績題材且評價相對偏低的族群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選股能力將是決定今年台股基金績效的關鍵。
蔡志仁指出,除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可望簽署,受惠的中概、金融、傳產類股是短線盤面主流外,兩岸和平紅利也將吸引外資持續進駐,對台灣產業結構將是長線的題材。
另外,年底五都選舉前,預期政策性的利多仍將持續推出,搭配全球景氣回升,電子產業財報淡季不淡,且居供應鏈上游的半導體族群庫存,處於健康水位,今年度可望有二成增長,台股整體向上的趨勢不變。
匯豐安富基金經理人石隆智分析,近期外資加碼台股動能強勁,使得原本在農曆年前表現疲軟的台股,3月後指數持續推升,3月26日後外資更是連續買超台股。
總計到昨天為止,外資連續買超台股金額高達1,106億元,買超金額似乎還有增溫的跡象,不斷匯入的外資,也推升新台幣匯率,台股出現股匯雙漲的榮景,指數呈現看回不回的走勢,並吸引資金持續挹注。
石隆智表示,台股兼具三大利多,持續吸引外資匯入加碼,ECFA簽訂的時程似乎比原本預期還樂觀,第一季企業財報表現不差,以及第二季營運展望都很樂觀,加上國安基金的賣壓減輕,成為支撐台股樂觀預期的利多。
石隆智認為,台股短期有機會延續反彈走勢,只是大盤在前波高點附近面臨較大壓力,加上第二季後景氣及電子業成長動能可能趨緩,預估到第二季下旬,台股可能面臨震盪整理的壓力,投資人在操作上應避免一味追高,操作應待拉回再布局。<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