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達邁科技個股新聞

達邁單月營收迭創新高 首季成長逾137%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6 |  相關公司:達邁科技 |  瀏覽人數:585

 台灣唯一生產軟性印刷電路板上游原材料聚醯亞胺(俗稱PI)薄膜的達邁科技(3645),營運自去年下半年轉虧為盈後,今年單月營收更迭創新高,3月營收逼近億元關卡,達 9157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7.95%,累計第一季營收2.27億元,成長137.77%。
 達邁今年來營運即開紅盤,元月營收6017萬元,2月在營運天數少下,營收不減反增,更創歷史新高達7559萬元,月成長率 25.6%,3月營收再登高峰達9157萬元,月成長率21.1%,達邁指出,目前生產線屬於24小時運轉,產能良率,在歷經過去3年多不斷技術更新與經驗法則累積下,已提高至80%,預期下半年良率會進一步提升。
 PI產業是十足寡占性市場,迄今全球僅少數廠商壟斷此一市場。目前主要生產廠商僅有有Dupont(杜邦)、Kaneka(鐘淵化學)、 Ube(宇部興產)與達邁科技等,Dupont與Kaneka在軟板用市占率分別約5成與3成,目前達邁產品品質已獲得國內軟板大廠台虹等相對肯定,占該公司銷售比重達30%,加上擁有價格競爭優勢,預期後市成長空間相當大。
 PI除應用在電子材料上,如航太、重機設備及油井等絕緣產業也需要用到PI,是該公司目前積極開發應用領域市場,主攻目標是新興市場。
 PI是一種含有醯亞胺基的有機高分子材料,製程方式主要是由雙胺類及雙酣類反應聚合成聚醯胺酸高分子,之後經過高溫熟化脫水形成聚醯亞胺高分子,該產品具有優異熱安定性及良好機械、電氣及化學性質,一直是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首選,尤其在對材料要求嚴格的電子IC工業上,一直處於關鍵性材料的地位,如高溫膠帶、軟性電路板、IC 的鈍化膜LCD的配向膜,漆包線等絕緣材。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