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均旺實業個股新聞

擴大植物工場通路 形成餐廳一大賣點 三愛、饌巴黎 結盟搶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4-02-13 |  相關公司:均旺實業 |  瀏覽人數:1021

  植物工場打進火鍋店!
  為擴大植物工場的客源通路,均旺科技集團旗下三愛農業科技已與饌巴黎餐飲集團合作,在饌巴黎於台北新開的大型複合式餐廳「若水臨」內,設置植物工場展示櫃,除以餐廳為平台推廣介紹植物工場栽植的蔬菜,現場並銷售三愛栽植的蔬菜。
  另外,館內結合宴會、套餐、自助餐與火鍋等多元複合餐飲業態的若水臨華視旗艦店,則以類似契作生產模式,向三愛農業科技採購植物工場栽植生產的無毒、無農藥新鮮蔬菜,作為餐廳烹調料理的食材,形成餐廳一大特色賣點。
  投資建置植物工場是台灣科技業延伸科技優勢並發展多角化經營的趨勢,包括金寶集團、億光集團等,都有以LED燈光照射並以水耕法種植蔬菜的植物工場。不過由於生產成本高且產能有限,目前科技集團投資的植物工場栽植的蔬菜,多供應企業集團內部員工採購,或是採類似會員制方式銷售,三愛農業科技則是首家與餐飲集團合作,打進餐飲零售市場的農業科技集團。
  目前三愛農業科技植物工場已成功栽植出九層塔、紫羅勒、青紫蘇、茴香等香料葉菜,以及小松菜、芥藍、葉蘿蔔、紅莧菜、娃娃芥菜、塔菇菜、山茼蒿與大陸妹等健康葉菜類。另外,生菜沙拉則包括紅綠捲鬚、蘿蔓、皺葉萵苣、冰花、水菜、芝麻葉等蔬菜。
  饌巴黎餐飲集團董事長魏智明表示,若水臨除採購三愛植物工場蔬菜入饌,三愛在若水臨餐廳展銷平台銷售的蔬菜,若水臨亦可分潤抽成。魏智明表示,饌巴黎與三愛農業科技的結盟合作模式若通過市場考驗,未來饌巴黎展店都將循此模式拓點。
  饌巴黎是台灣大型多國料理海鮮百匯自助餐廳的開路先鋒,目前在高雄與台中均有連鎖據點,去年營收約3億元。看好外食餐飲與宴會市場後市,在去年結束因租約到期的台北健康店後,饌巴黎又租下台北原華視訓練中心的1、2樓開設新餐廳「若水臨」,並採複合經營切入宴會與火鍋市場,新餐廳並在農曆年後開始試營運。<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