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映興電子個股新聞

映興 推LED環控植物工廠

新聞發生日期:2014-02-17 |  相關公司:映興電子 |  瀏覽人數:418

  電子模組與系統製造大廠映興電子(3597),積極朝多角化轉型,繼跨入智慧照明領域之後,新開發的LED環控植物工廠,今年也將推動整廠輸出,為營運成長增添新動能。
  映興董事長賴柄源昨(16)日指出,LED環控植物工廠平均一條12米標準產線的建置成本約100萬元,目前包括日本、香港及大陸的河南、昆山、廣州等地,都有台商計畫與映興合作,初估今年接單可超過30條以上產線。
  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的映興,為國內最大智慧照明無線控制系統製造商,生產基地涵蓋台中工業區、中國大陸昆山及深圳,並以自有品牌「Avin」行銷全球。
  賴柄源表示,隨著民眾生活品質提升,食品安全日益受到重視,植物工廠在全球各地也陸續開花結果,以日本為例,2004年植物工廠僅34廠,到了2012年成長至120廠,成長近三倍。
  目前,國內製造業有成立植物工廠的,除了映興之外,還包括台達電、中國砂輪、光茵科技、庭茂科技及野菜工房等,其中映興為產量最大的業者,去年蔬菜銷售挹注約300萬元營收,年增二倍,今年上看600萬元,明年倍增。
  賴柄源指出,植物工廠涉及的產業涵蓋光電、農業及生物科技,技術門檻相當高,雖然國內有越來越多光電或製造業投入,但產量都不高,映興則是藉由原有的智慧照明技術,再與專業農民合作,終於突破技術瓶頸。
  映興植物工廠所生產的蔬菜,已陸續進駐中部地區的裕毛屋,以及新光三越、廣三SOGO百貨超市等通路,另外也打進生機飲食及高檔義式、法式餐廳。<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