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晶通科個股新聞

中環坐擁兩金雞 轉機十足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5 |  相關公司:富晶通科 |  瀏覽人數:774

 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董事長翁明顯表示,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今年為反映PC料上漲,已二度調漲光碟片售價,至於藍光光碟則以追求獲利為前提,不會盲目擴充產能。此外,中環還有兩隻小金雞-觸控面板廠富晶通和IC設計廠艾恩科技,將分別在4、5月份掛牌,中環下半年有機會達成單季轉虧為盈目標。
 光碟片產業在10多年前可說是台股的當紅炸子雞,不過隨著各家廠商瘋狂擴產,加上國際大廠在「養大市場」後,開始索取天價的權利金,也導致光碟片產業走了多年衰運,前年金融海嘯更是跌落谷底。
 不過,所謂「否極泰來」,藍光光碟在規格底定後,挾超高的畫質和音質,逐步躋身主流,加上3D電影阿凡達熱賣,都有助於藍光的推動。國內光碟廠有鑑於當初CD-R、DVD-R的殺戮戰導致悲慘後果,因此在藍光方面的擴產都相當謹慎,而且目前全球僅7家廠商生產藍光,且一條生產線就高達2億元,因此翁明顯對於藍光市場的成長,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翁明顯指出,根據市場預估,今年全球藍光光碟片出貨量可達1.2-1.5億片,佔整體光碟片比重也會從去年的3%,拉高到今年的10%,明年則上看20%。至於中環本身,則希望今年的藍光可達營收比重的10%。
 翁明顯認為,另一個值得期待的市場,就是中國大陸。他說,中環加入中國大陸制訂的CHBD藍光陣營,由於權利金僅有現有藍光的1成,未來若能成功,發展前景備受期待。
 翁明顯強調,雖然去年度尚未轉虧為盈,但現金流入達60億元,清還了不少負債。至於每年高達70-80億元的折舊,也即將在未來2-3年折完,屆時的營運績效將會更好。
 除了本業轉佳,中環的轉投資也即將開花結果。其中,富晶通即將在4月掛牌,但翁明顯強調,觸控面板前景看好,看好未來幾年的發展性,中環並無意處分持股。至於IC設計股艾恩科技,中環持有成本僅10元,持股約4%,唯承銷價約120-130元,轉投資收益也相當可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