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紡建設個股新聞

侯博明 走出大格局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4 |  相關公司:南紡建設 |  瀏覽人數:532

南紡挾資產雄厚又零負債的經營實力,但是南紡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侯博明仍積極求變。他認為,「有永遠的企業,沒有永遠的產業」,南紡要成為百年企業,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除了紡織本業外,還要走出更大的格局。
侯博明進入南紡已逾20年,也是侯家在台南幫檯面上最活躍的代表人物,他曾打趣說,南紡成立正好和他出生同年,從小伴隨南紡一起長大,面對這個走過半世紀的老牌紡織廠,他有著深厚情感。
侯博明在2000年時接任南紡總經理,這時正是化纖業經營最慘澹的時候,接下這棒子猶如千金重擔。他面對虧損,一方面調整產品結構,關閉沒有效益的老廠,一方面財務政策轉趨保守,不再擴充,果然讓資本額150億元的南紡,由負債近50億元降到零負債,現在還手握20億元現金。
南紡的穩健策略,低調度過化纖業淘汰賽的戰國時代,侯博明的專業治理能力,不僅受到台南幫大老肯定,更獲得董事長鄭高輝的支持。
侯博明雖貴為大老闆,卻沒有老闆架子。因出身基層,和員工打成一片,不僅洞悉公司經營,更能深入了解幹部的能力與特質,一但管理環節出現問題,他往往直言不諱,直指問題核心,不假辭色。
侯博明笑說,若當年繼續留在流通業發展,應該比紡織更有前途。不過,耕耘多年的紡織業的他,最後仍決定回到老本行,將藉台南總廠的開發機會,讓南紡轉戰流通業,擘劃下一個50年的新願景。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