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家登精密個股新聞

家登光罩承載盒 帶動營收起飛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13 |  相關公司:家登精密 |  瀏覽人數:868

去年半導體景氣跌至谷底,供應半導體光罩承載盒為主的家登精密公司(3680),業績卻逆勢成長,讓外界刮目相看。
家登1998年成立,專製光罩承載盒,自詡為光罩解決方案全方位提供者。產品得到INTEL及國內晶圓雙雄等半導體大廠青睞採用,是去年業績逆勢突圍的主因,展現設計與製造優勢競爭力。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獲頒第17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表揚。他表示,近年家登營業觸角成功伸向FPD、LED、太陽能及生化等領域,獲得業界大廠長期採用,打下成長紮實動能。
法人表示,去年金融風暴引發產業供應鏈重新洗牌,家登以優質的產品與競爭力脫穎而出,業績逆勢成長;2008年營收3.6億元,去年為4.2億元,今年再度成長。台灣目前貢獻約一半營收,其他則來自美、日、韓、新加坡及中國。其中,半導體業的比重約九成,隨著FPD、LED、太陽能及生化產業壯大,後續成長看好。
光罩是半導體黃光微影製程的關鍵生產工具,進入門檻高,家登以優異的模具製造能力,採用特殊工程塑膠,在無塵室中以高精密射出及加工技術製造。其高規格設計,讓光罩在作業及輸送、貯存時,得到最佳安全保護,確保生產線順暢與高良率。其產品通過國際大廠驗證,供應全球主要半導體廠。
家登是國內唯一有能力製造8吋晶舟盒(Cassette),並有出貨實績者,並提供光罩儲存系統規劃,目前為曝光機大廠ASML的研發中心OEM製造元件及清洗服務。為供應更完整的產品線,積極跨入市場更大的晶圓盒領域。市場預估,18吋晶圓相關市場需求最快2013年才會顯現,家登現已參與18吋晶圓傳送盒(FOUP)的規格制定,搶先卡位。同時,目前進行中的經濟部主導性產品開發計畫,預計年底結案,為未來營運成長再添動能。
邱銘乾強調,台灣半導體業產值龐大,但本土製造廠商卻不多,並非健康現象,原因之一是受制於專利。家登具有數十項專利及發明,成為防杜競爭的利器,也成為名符其實的服務型製造業。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