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台股添動能 上市公司 Q1募資200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12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067

上市公司今年在台股募集資金大幅成長,第一季總募集資金逾20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3億元成長1.76倍。
證交所統計,新上巿公司初次公開承銷以承銷價計算的承銷金額則為6.0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0.99億元減少14.92億元。上市公司第一季募集資金以半導體業的146億多元最高,其次為光電業的17億多元。
基金經理人指出,企業募資金額成長,通常代表未來營運將擴張,台股將走入正向循環,有助台股基金提升績效。
尤其是募資較多的半導體與光電業,將是科技型台股基金投資的風向球。
證交所最新統計,上市公司第一季在市場募集資金總額20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3億元增加129億元,增幅達1.76倍。
上述募集金額都不含私募有價證券、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海外公司債(ECB)及員工認股等。
證交所表示,第一季募集資金總額202億元中,上巿公司現金增資以認購價計算的募集金額為196億多元,較去年同期的52億多元增加144億多元。
證交所說,上市公司現金增資所募集的資金,是按上市公司除權公告列計,通常除權日與實際現金增資募資完成日相距約一個月;且不含上市公司私募有價證券、發行GDR、ECB等。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