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展頌個股新聞

展頌機能性纖維 新利基

新聞發生日期:2014-03-19 |  相關公司:展頌 |  瀏覽人數:411

  國內耐隆纖維製造大廠展頌(4427)為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早在1 0餘年前就投入產品轉型並組織再造,在市場端與客戶進行產品研發以滿足市場需求,這幾年效益逐步浮現,耐隆6與耐隆66原絲等機能性差異化纖維年產值已逾26億元,占營收比已達35%,預估在產能逐步擴大及品牌價值漸漸發酵加持下,5年內機能性差異化纖維產值將超過營收50%。
  台灣紡織業因具有完整的上中下游體系,產業結構完整,擁有扎實的生產經驗和技術,加上廠家主要以中小企業居多,靈活度高,應變能力強,是非常適合發展少量、多樣化及多規格生產需求的機能性紡織品。在面對中國大陸激烈的低價競爭下,國內業者憑藉豐富的量產經驗、完整的群聚效應與人才,及與國際大廠良好的合作關係等優勢,成功搶進機能性布料領域,提供全球國際知名品牌7成的機能性布料。
  耐隆纖維在機能性布料中因具有超輕量、防水、防風、高耐磨等特性,市場需求逐步擴大。展頌總經理王溪來說,中國大陸這幾年化學纖維產量有爆炸性成長,且因土地及人力成本較低廉,讓台廠在傳統規格品上失去競爭優勢。也因如此,我們很早就投入高階產品研發,轉而生產具有差異化及高附加價值的耐隆6及耐隆66原絲,這幾年機能性布料大行其道,剛好搭上這股熱潮,獲許多國際知名服飾品牌採用。
  王溪來說,為了獲得國際大廠訂單,展頌用好幾年時間打基礎功夫將組織改造,組成最堅強的研發服務團隊,只要市場上有需求,立即進行新產品研發,開發出屬於精品化的機能性布料,其他業者也許還停留在拚產能、拚價格的時代,但展頌早已走出自己不一樣的路。這條路或許不好走,可是最難的部分已經渡過,展頌是國內少數具有研發能力的耐隆纖維廠,已受到國際間知名機能性布料廠的肯定,以前也許都在追求量的增加,現在我們所在乎的是質的提升與客戶端的需求。
  展頌在耐隆6及耐隆66的腳步上比國內一般業者還快,生產技術已臻成熟,包括:原液染色纖維、細丹尼高條數纖維Sup-Life、皺皺紗、回收環保纖維Eco-Nylon、高強力纖維Dura-Fila、高豔染型纖維C hainlon-DD、高鈍光防紫外線纖維Fun-Max等出貨都在持續穩定增加中。此外耐隆6及耐隆66現在還供應包括降落傘,工業用的織布及輸送帶、帳篷、汽車安全氣囊等產品使用,相信透過展頌CHAINLON國際品牌建立,未來產品應用面將更廣泛,需求也將同步增加。
  展頌去年因執行耐隆粒生產線歲修及製程改善,營收為76.4億元,和2012年相較雖小幅減少6%,但受惠機能性纖維比重提升,去年上半年已轉虧為盈,每股盈餘為0.17元,法人預估去年下半年竹山新廠落成啟用後,新產能逐漸開出,未來5年營收可望逐年增加,獲利能力也因機能性纖維比重提高將有亮麗的表現。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