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力光電個股新聞

國銀員工貢獻獲利 京城奪冠

新聞發生日期:2014-03-20 |  相關公司:奇力光電 |  瀏覽人數:790

國銀最新獲利成績單出爐。中央銀行昨(19)日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全年國銀稅前盈餘高達2,582.1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經營「小而美」的京城銀行,再度奪下員工貢獻排行冠軍,上海商銀、兆豐銀行則是分居二、三名。
金融界表示,京城銀行強調小而美、在地化的經營方式,較其他業者特殊,更值得注意的是排名二、三名的上海商銀與兆豐商銀,這兩家銀行的共同點,為大幅提高來自海外獲利的占比,目前比重都在六成附近,明顯較其他國銀為高,成功擺脫競爭激烈的本國市場。
據了解,其他在海外布局較積極的國銀,如玉山銀、一銀,海外獲利占比在四成上下,三商銀中的華銀、彰銀則約在三成。
央行指出,去年全年,國銀平均每名員工賺進162.86萬元,與去年前三季的166.4萬元相較,員工貢獻度略減少3.54萬元。
銀行主管分析指出,去年第4季由於台灣海陸運輸集團(TMT)、奇力光電呆帳的提列,加上全體國銀第一類授信提列準備需達1%等因素,去年全年員工貢獻度略受衝擊,較去年前三季略減。
就個別銀行來看,去年全年京城銀平均每位員工貢獻545.67萬元,高居國銀第一。上海商銀以478.75萬元,緊追在後。以外匯專業見長的公股兆豐商銀,平均每位員工賺進407.66萬元,排名第三。這三銀行的員工貢獻度,均超過400萬元。
央行資料還顯示,國際金融海嘯後,國銀獲利屢創新高,自2009年起員工貢獻度每年都明顯成長,近五年來看,已由52.92萬元大幅提升至去年的162.86萬元。<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