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星歐光學個股新聞

1,990元 大立光破國壽障礙

新聞發生日期:2014-04-29 |  相關公司:星歐光學 |  瀏覽人數:222

  高懸25年、由國泰金(2882)前身「國壽」於1989年所締造的1,9 75元台股最高價紀錄,終於在昨(28)日被大立光(3008)重新改寫!大立光昨日以1,935元開出,約11時在行政院長記者會後啟動攻勢,正式超越「國壽障礙」,終場則以單日最高點1,990元做收,再把台股的最高價紀錄往上推高。
  大立光第一季繳出的亮麗財報,是造就此波大漲、甚至改寫台股新高價的主因,而大立光今年的新題材還不少,除了會推出光學變焦鏡頭(Zoom)之外,切入一段時間的隱形眼鏡,也將在今年展現不同的面貌。而大立光來勢洶洶,加上多家電子大廠如和碩、應華都加入戰局,對於現有的隱形眼鏡霸主精華光(1565)來說,好光景恐怕無法延續太久。
  隱形眼鏡是下一主戰場
  對於毛利率高達50%的大立光來說,要找尋手機照相鏡頭之外的新產品,難度確實不小。除了要有一定的經濟規模之外,毛利率也不能少於現有的50%水準,在經過長期挑選之後,隱形眼鏡也就成為大立光佈局的下一個主戰場。
  只不過,大立光以往是透過轉投資的星歐光學耕耘隱形眼鏡市場,而星歐的團隊雖在業界多年,但成效始終不如外界預期,執行長林恩平坦言,星歐原本的技術屬於外購,第一代的產品因「舒適度不佳」,市場的評價不太好。他指出,「每一行都有不同的Know-How」,手機照相鏡頭的精確度遠高於隱形眼鏡,但隱形眼鏡要的是保濕和舒適度,材料的掌握度相對較難掌握。
  林恩平領軍戰精華光
  值得注意的是,星歐原任的技術長已經離開,目前就是由林恩平親自領軍「撩下去做」,已經開發出自有的技術,陸續推出新一代日拋型鏡片、放大片和彩色片,預計今年7-8月正式量產,初期可能先打自有品牌,後續則以代工為方向。
  法人指出,大立光在光學領域的技術無庸置疑,而該公司對光學產業的企圖心更是造就霸主地位的關鍵。而大立光既然由現任執行長親自「督軍」搶攻隱形眼鏡市場,成效的顯現「只是時間問題」。此外,和碩旗下的晶碩走的是自有品牌和自建門市,最近祭出的價格可說「相當殺」,將嚴重挑戰現有霸主地位。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