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QDII:台股限制多 證交所:檢討改善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0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370

 由台灣證交所及元富證券聯合舉辦的「台灣尖端企業論壇」昨(31)日在大陸上海登場,證交所副總楊朝榮表示,近日與大陸QDII機構法人溝通,多數法人對於台股投資總額限制最有意見,買賣標的受限也認為應放寬。楊朝榮表示,將匯集各方意見後回台討論,作為爭取開放依據。
 楊朝榮指出,這是開放QDII投資台股之後,首度有證券商舉辦大型的招商活動,證交所也想了解QDII對於投資台股相關規範的看法。楊朝榮指出,多數法人認為,目前QDII投資台股總額管制5億美元的限制過嚴,單一QDII投資上限8千萬美元也太低。此外,也有QDII表示,在該金額限制下,連要以ETF基金方式投資台股也有所困難,目前買賣標的也未全面放行,這些都是QDII較有意見的部份。
 對於QDII的看法,楊朝榮雖表示將匯整之後回台討論,不過,證交所主管也指出,其實對金額控管,目前是不是有馬上放寬的需求仍待觀察,因目前正式投資台股QDII只有2檔,使用額度最多不超過1.6億美元,距所有QDII法人投資總量5億美元限制,仍有相當的投資空間。
 對於目前QDII投資台股似乎不如預期熱路,也有QDII私下表示,主要有2個原因,第一是多數QDII對台股都不夠熟悉,因此需要更多時間了解台股。其次,去年以來中國經濟成長力勇冠全球,陸股成為全球股市重要指標,在中線仍看好陸股之下,短時間降低QDII投資台股步調,不過,法人也認為,明年QDII 此次活動共計近百名大陸機構投資人與基金經理人參加,管理基金規模逾300億美元,台股則有9家上市櫃公司與會,包括億光、新日光、致茂、東洋、新普、立錡、松翰、穎台、中強光電等。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