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寶樹脂個股新聞

越南排華 重創台商

新聞發生日期:2014-05-14 |  相關公司:南寶樹脂 |  瀏覽人數:209

  越南台商昨(13)日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群眾攻擊事件,平陽省台資工廠全數遭闖入脅迫,產線被迫全面停工,損失難以估算;台商全面撤離先求自保,廠區宛如空城高度曝險,何時復工遙遙無期。
  事件起因於近期中、越爆發南海主權紛爭,昨越南民眾群聚找中資企業抗議,看見中文招牌不分青紅皂白即暴力相向,台商遭池魚之殃,連平陽台灣商會附設幼稚園也受攻擊。
  越南台商總會會長劉美德表示,平陽省是越南台商最多的地區,「500餘家台資企業不分大小無一倖免」,群眾推倒鐵門、闖進辦公室砸毀設備,趁機搬走電腦、焚燒公文,已傳出有人受傷。
  入夜後台商更擔心趁火搶劫,卻無力阻擋。晚間11時暴動擴大到同奈省的三福工業區,暴民放火燒工廠,其他廠區傳出有大陸籍員工死亡,更顯緊張。
  劉美德說,昨天一早新加坡工業區出現數十名群眾抗議,脅迫台、中資工廠停工,隨著停工家數增加,街頭群眾數量暴增,到下午已有四、五千人,攻擊一波接一波,情勢全面失控。
  錩鴻精密總經理石國炯表示,工廠昨天就來了五波騷擾,上百部機車直接闖入,所幸越南幹部應付得宜,但是到晚上9點多都還有群眾闖入,「看來今夜不必入睡了」。而平陽省台資工廠停工、人員撤離,很多工廠大唱空城計。
  台商總會接到情資,顯示群眾展開串連,擔心今天天亮後政潮會擴散到周邊的胡志明市、同奈、隆安、頭頓、仁澤等省區,「台商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群眾攻擊」。
  經台商了解,昨天受波及的工業區有新加坡、大登、南新淵、越香、美福等,只有APSTP工業區倖免;台灣知名企業包括遠東服裝越南公司、寶元鞋廠、南寶樹脂、宜興鋁廠等,均在昨天受到波及。一家大型台資企業更傳出陸幹與越南員工直接在廠區械鬥,發生流血事件。<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