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富期貨個股新聞

期市驚奇秀 外資大軋空

新聞發生日期:2014-05-29 |  相關公司:元富期貨 |  瀏覽人數:593

  台股攻上9千點後看回不回,昨(28)日勁揚66點收9,121點,再創 40個月收盤新高,期貨市場更上演大驚奇,不僅台指期大漲80點收9 ,136點,外資狠狠將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一口氣急拉爆衝到30,718口,創下2009年3月14日以來新高量,而前十大特定法人淨多單也高達 2.2萬口,距離歷史最高的2.8萬口相去不遠,期市將上演大軋空。
  台股上周五站上9千大關後,因量能未明顯擴增,市場原本不看好短多續強,認為會再度跌落9千點來回測試,因此也誘使空頭加碼作空,不料台股內外逢源,外有美股標普500指數、德股再創歷史新高,內有國內景氣燈號連3綠,分數再創35個月新高,掀起外資、大戶資金回籠,外資昨日不僅在集中市場繼續買超64億元,更狠狠在期貨市場大軋空。
  投資專家指出,近日台股儼然是一場誘空、軋空秀,昨日開盤後一小時,指數僅在小漲20~30點間遊走,但中場過後,開始動用股王大立光、金融股大軍將指數一路急拉,偏空的散戶慘遭修理,一路補齊保證金。5月摩台指今日結算過後,台指期的軋空行情將持續。
  永豐期貨分析師王為孝表示,昨日台股再度上演現貨指數一舉碾過買權最大未平倉量集結區的戲碼,回測歷史經驗,波段漲勢維持5~ 8天,平均上漲空間達300~500點。
  元大寶來分析師陳昱宏統計,上一次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逾3萬口的紀錄,大多發生在2008、2009年加權指數在4千多點時期,以2009 年3月那5次來看,隔日指數大都繼續大漲,這次再度出現台指期淨多單逾3萬口的現象,台股短線將繼續漲、繼續軋,但目前指數位階來到9千點之上,上檔指數空間還要再觀察。
  元富期貨分析師林秉瑋表示,外資利用散戶「害怕高點已到」的心理狀態反市場操作,使出溫水煮青蛙的招數,順利讓昨日台指期一路走高,昨日就有許多作空的投資人就繼續補錢,不願意認賠退場。
  康和期貨分析師林志冠表示,除非空單被軋到受不了而全出場,軋空行情才會結束,否則短線將向上挑戰9,200點,站穩之後,再視多空籌碼變化。<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