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嘉科技個股新聞

友嘉高功率雷射二極體 獲獎

新聞發生日期:2014-06-17 |  相關公司:友嘉科技 |  瀏覽人數:1007

  友嘉科技創新開發的「808nm 4W高功率C-mount雷射二極體」以技術、創新、市場與整體設計的突出表現,榮獲「第17屆傑出光電產品獎」肯定,頒獎典禮將於今(17)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國際光電週之開幕儀式中隆重頒獎。
  友嘉科技為台灣第一家上、下游垂直整合之專業半導體雷射製造廠商,掌握磊晶、製程、封裝、及測試之研發與量產能力,擁有豐沛的技術能量,在台灣穩居翹楚地位,並以卓越品質技術打響全球知名度,「U.O.C.友嘉科技」在業界享盛譽,成為全球半導體雷射業界創新技術的首選夥伴,其紅光半導體雷射之全球市占率50%以上,營運穩健成長。
  第一次參賽即獲獎,對友嘉的技術團隊是一大鼓舞。友嘉科技總經理謝和銘博士表示,半導體雷射相較於氣體雷射等具有體積小、反應速度快,電光轉換效率高(節能)等優點。惟因體積極小,要在不到 0.2毫米寬的端面發射出瓦級的高功率雷射光束,需要克服的困難極多。
  該公司此次獲獎的產品,即是研發團隊經過多次的實驗改良,藉由提升電光轉換效率、降低發散角以提升耦合效率、強化出光面強度、改善散熱等特殊設計,終於得到高品質的高功率雷射,單顆雷射二極體的瞬間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7W以上,為台灣第一。
  雷射應用廣泛,涵蓋消費性電子、光通訊、光儲存、工業、醫療、國防等,產業價值不斷提升。其中,與高功率雷射相關的應用如銲接、切割、鑽孔、雕刻、生醫手術、掃描成像、遠距照明、甚至3D列印技術等,更是關聯到國家整體工業的發展。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雷射產業,於南台灣成立雷射光谷,並透過工研院和產業連結合作,逐步突破目前高階關鍵雷射模組和設備仰賴進口的現況,帶動光學、機電、製程、材料及設備的高值化,與光電、精密機械、模具、醫材、文創藝術等產業連結,將供應鏈更加擴大。
  目前關鍵雷射模組中重要的關鍵零組件─高功率雷射二極體,在此供應鏈中仍須仰賴進口。多年來,友嘉科技積極開發的各式高功率雷射二極體即是要為台灣雷射加工產業填補此一缺口,也將為該公司獲利增添助力。
  友嘉科技銷售以自有品牌為主,代工為輔。因掌握上、下游自主關鍵技術,在市場競爭上極具品質與成本優勢,且因產品涵蓋應用面廣泛,較不受個別產業不景氣的影響,在幾次國際金融風暴中不僅安然渡過,且穩健成長。網址:www.uocnet.com。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