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中鋼擴產 邁向新里程碑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29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1038

中鋼集團日前在台中中龍鋼鐵公司舉行五號高爐點火典禮,象徵中鋼集團向前邁進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更代表產能更上一層樓,為台灣鋼鐵業注入新的能量,相信對促進國家經濟發展與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表示,中龍的前身是民營的桂裕公司,其後因該公司經營團隊發生財務危機,中鋼才接手經營,歷經重整、換股等過程,逐步成為中鋼百分百的子公司。
中龍第二期擴建
發揮五大效益
中龍第二期擴建工程採用與中鋼相同的煉鐵、煉鋼及軋鋼等一貫作業製程,分兩個階段執行。每一階段年產能250萬噸,加計現有電爐製程後,累計年產能達600 萬噸以上。第一階段工程於95年7月動工,主要建造有:(一)內容積3,200立方米、年產250萬噸鐵水高爐一座;(二)轉爐兩座,合計年產鋼液 226.8萬噸;(三)年產300萬噸熱軋工場一座等。
在中鋼集團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下已經完工,第二階段擴建工程完工後,預計可達成下列五大效益:
1、配合政府鋼鐵產業政策,增加高級鋼材供應量,解決部分國內用鋼產業對高品級鋼材需求,提升台灣整體鋼鐵產業國際競爭力。2、促進台中地區相關衛星產業的建立與蓬勃發展,年產值估計可達2,200億元。3、增加地方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繁榮:建廠期間約可提供5,000人就業機會,第二期擴建工程完成後,包括中龍及其下游與衛星產業,至少可提供6,000人以上就業機會。4、中龍年營業額估計可達新台幣700億元以上,可增加國庫及地方稅收。5、中鋼集團鋼鐵產能提升到2,000萬噸以上,增進中鋼在國際間的競爭能力。
採用B.A.C.T 設備
落實環保理念
另外,中鋼集團向來重視環保,更將環保投資視為生產設備投資的一部分。此次擴建工程亦秉持相同信念,興建之初,就決定除先進生產設備外,更必須採用最佳可行技術(B.A.C.T)設備,來做好環保工作,將可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
副總統蕭萬長代表總統馬英九參加中鋼集團五號高爐點火典禮並表示,中鋼公司是國內鋼鐵業的龍頭,20年前即是國營事業的模範生,其後民營化以來,業務一直擴充發展,與相關中下游產業關係密切,帶動國內鋼鐵業的求新求變,這是中鋼卓越的成就,今天看到的中龍,也是從過去經營發生困難後,經由中鋼接管才蛻變成今天的面貌。
中鋼有非常好的經營團隊,這個經營團隊因為踏實、求新,所以遭遇景氣狀況不好時,並未減緩投資及改善計畫,中龍公司一階及二階總共投資2,000億以上,即是明證。這種踏實、求新的中鋼精神,讓台灣鋼鐵業在國際上贏得足夠的競爭力。
中鋼集團30年來,已累積豐富建廠、營運與研發經驗,有信心繼續做好中龍二期二階擴建,增強中鋼集團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