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榮創能源科技個股新聞

鴻海旗下榮創 去年LED業獲利王

新聞發生日期:2014-06-20 |  相關公司:榮創能源科技 |  瀏覽人數:575

  鴻海集團旗下LED廠-榮創(3437)憑藉技術、品質、管理優勢,快速結合上下游資源,讓LED應用極致化;毛利率逐年攀升,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高達5.29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獲利排名更是LED 業界第一;應用產品滲透率提高,終端客戶多為國際知名品牌大廠,伴隨LED整體產值與出貨量持續成長,加上擴大照明應用和佈局車用市場,拉升業績成長動能強勁,營收及獲利強勢走高,中長線業績爆發力值得期待。
  榮創股東結構包含鴻海、群創及日亞化等全球領導大廠。鴻海集團持股逾3成,既是大股東,也是大客戶,台灣日亞化則為榮創單一最大股東,持股11%,而日亞化集團為全球5大LED廠之一,有助於榮創 技術領先及出海口穩定性。
  榮創經營團隊多來自於業界,有多年之LED產業經驗,掌握面板、手機、TV等國內外大廠,從產品開發初期即與客戶密切合作,競爭廠商切入不易,該公司並積極佈局全球專利藍圖,不僅降低專利侵權訴訟之可能性,更樹立競爭門檻。
  榮創透過新材質與新產品的封裝方式提高產品效能與公司獲利能力,不斷的降低成本與提升生產效率,解決了LED產品價格壓力大的現況,另一方面榮創透過研發而產生的LED結構專利壁壘讓競爭者難以超越。
  榮創為國內第三大的LED封裝廠,良好的研發能力及上下游之策略聯盟,高效能、低成本,是該公司在LED封裝廠獲利奪冠的主要條件,產品為背光及照明應用之LED封裝元件,下游產品涵蓋手機、平板電腦、NB、TV、顯示屏及照明等,客戶群囊括全球領導品牌及面板大廠,領先的研發技術能力,讓榮創EMC產品在LED背光與照明上的應用持續擴大。較其他LED封裝業者更具競爭優勢。榮創營運可望伴隨產業發展持續走高,且表現將優於同業。
  榮創2013年合併營收為66億元,較2012年之52億成長25.89%,毛利率19.3%,稅後淨利為6.87億元,稅後每股獲利5.29元,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13億元,經上市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後,掛牌時股本新台幣14.5億元。
  榮創由於去年每股盈餘高達5.29元,經6月12日股東會決議,調高現金股利,將從2元提高至2.5元,並訂於6月27日除息。該公司今年首季營收達16.76億元,每股盈餘1.09元,營運表現相當亮眼。<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