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榮創能源科技個股新聞

榮創拚 LED元件中央工廠

新聞發生日期:2014-07-10 |  相關公司:榮創能源科技 |  瀏覽人數:582

  鴻海集團旗下LED封裝大廠榮創能源科技(3437)昨(9)日掛牌上市,榮創董事長莊宏仁表示,榮創歷經五年改組,從LED二軍脫胎換骨成為前三大廠商,未來將做LED元件的中央工廠,並積極朝LED照明和車用LED領域發展。
  榮創昨天以72元掛牌,上市首日以91.1元收盤,單日漲幅26.5%。主辦承銷商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表示,榮創去年每股純益5.29元,是LED的獲利王,承銷時超額認購134倍,目前投信沒有持股,尤其榮創的技術好,又是鴻海集團的公司,加上今年和明年的展望樂觀,可望吸引法人買盤搶進。
  榮創是鴻海集團「第七艦隊」分拆計畫的第三發,二大股東包括鴻海集團和日亞化,鴻海以寶鑫國際投資持有榮創7.6%股權,鴻海集團包含鴻海、群創、鴻準等集團企業合計持有榮創股權約32%-33%,日亞化持股比率約11.5%,為榮創單一最大股東。
  董事長莊宏仁曾歷任鴻準及群創董事長,總經理方榮熙則是群創前採購處長。
  由於榮創改組之路一步一腳印,主導的方榮熙昨天在證交所舉行上市掛牌典禮時有感而發指出,六年前進入榮創,好像再唸一次大學和研究所,現在榮創要上市,如同畢業生要踏入社會,壓力很大。
  莊宏仁強調,LED廠要勝出有二大關鍵,一是技術、二是專利,榮創這幾年蹲苦窯,已讓榮創在技術上可以擠進國內前三大;在專利布局上,榮創有很好的策略夥伴,未來榮創要走的路,與LED封裝龍頭億光不同,億光走自有品牌,榮創則是只有元件的品牌,未來會發展成為LED元件的中央工廠。
  此外,榮創另一個強大的優勢就是具有出海口,方榮熙強調,榮創主要客戶群涵蓋國際領導品牌及面板大廠,股東結構包含鴻海、群創及日亞化等全球領導大廠,成功與產業上下游廠商策略聯盟,有助於榮創技術領先及出海口穩定性。<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