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元大投信增資 將布局大陸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25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1050

繼富邦投信大舉增資為中國大陸設點布局後,元大投信也加入行列。元大投信昨(24)日公告,將辦理盈餘轉增資4.13億元,目的就是要去大陸布局。
元大投信昨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發放6,193萬元股息及3.51億元股票股利,這部分將全數辦理盈餘轉增資,加上目前元大投信6.19億元的資本額,可一舉將資本額擴大至10億元以上。
不過,由於赴大陸設資產管理公司有資本額要達人民幣3億元的規定,因此,元大投信計畫下半年還要進行現增,讓資本額可擴大至新台幣16億元。
元大投信總經理杜純琛表示,中國大陸市場太大,對資產管理公司來說相當吸引人,雖然兩岸金融發展的腳步有點慢,但去大陸設資產管理公司是勢在必行的規劃,因此,現在就要提早準備。
目前等著排隊到中國大陸設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一堆,加上設資產管理公司必須與中資合作,且持股不得超過49%,並沒有真正主導權。
杜純琛認為,若評估長線到中國大陸的商機來看,這些應該不是太大問題,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外商等著去大陸發展。
當然除了與中資合股新設基金管理公司外,也可直接購併大陸現有的基金公司。
但是杜純琛指出,大陸基金管理公司開價都太高,不符合成本效益,未來若有機會,應該也會以新設立的公司為對象。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