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榮創能源科技個股新聞

富爸爸撐腰 榮創掛牌衝衝衝

新聞發生日期:2014-07-14 |  相關公司:榮創能源科技 |  瀏覽人數:771

  榮創(3437)上周三(9日)以每股72元掛牌上市,由於該股是國內LED股當中,唯一同時擁有鴻海和日亞化這兩大「富爸爸」當股東,擁有終端出海口和專利權保護傘,想像空間最大,因此也吸引法人建立基本部位,推升上周短短三個交易日連拉3根長紅棒,完全不受台股重挫衝擊,股價直逼百元大關。
  榮創在掛牌後,資本額雖擴大至14.53億元,但比起晶電的93.63億元、億光的42.45億元來說,股本「超輕盈」,擁有先天上的優勢。
  另一方面,鴻海集團(含鴻海、鴻準、群創)持有榮創股權逾3成,日亞化11.45%,加上法人持股,總共持有股權約為45%,籌碼結構相對穩定,也是另一優勢。
  從營運表現來看,榮創上半年營收為33.52億元,年增率為10.1%,背光產品佔營收比重達85%,法人預估榮創今年每股盈餘可望挑戰 6元。
  此外,榮創同時擁有鴻海集團和日亞化在出海口以及上游專利權優勢,也吸引三大法人在「新股掛牌前五個交易日」未滿之際,就提前進場建立基本持股需求,單周買超737張,消化不少中籤戶賣壓,累計三大法人持股比重也拉高至14.66%。
  相對於台股在上週五上演「指數小跌、個股重挫」,榮創上周上市掛牌三天則是天天走揚,上周五最高來到98.7元,直逼百元大關。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