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陽實業個股新聞

三陽經營權大戰 兩派爭議不斷

新聞發生日期:2014-07-17 |  相關公司:南陽實業 |  瀏覽人數:412

  三陽(2206)經營權之爭大勢底定?!原公司派黃家昨(16)日突然宣布撤銷原訂昨天下午召開的董事會,不承認市場派「違法」選出的新任董事長;但市場派昨天則持法院的執行命令照常出席董事會,並推選張宏嘉、吳清源分別出任三陽董事長、副董事長職務。
  市場派表示,明天張宏嘉將會以董事長的身分,親自前往三陽新竹廠上班。三陽公司也在昨晚發布董事長異動的重大訊息,公布昨天董事會決議。
  法界人士認為,三陽兩派各說各話,最終經營權誰屬,還是得看主管機關經濟部商業司的決斷。不過以昨日公告的重訊來看,外界認為商業司應會通過其變更登記,市場派可望取得三陽經營權。
  三陽6月18日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以九鼎建設董事長吳清源為首的市場派,在9席董事中拿下過半的5席,原定在7月3日召開的董事會中,要推選新任董事長,卻因故流會。
  最高票當選三陽董事的名花公司代表人陳榮達(公司派),具名召集第二次董事會,原訂於昨天下午4時半舉行,但陳榮達突然在董事會開始前半小時,在三陽原任董事長黃悠美、公司派監察人邱顯智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撤銷昨天董事會,並指控市場派在上周五( 11日)違法召開經營管理會議,逕行推選出張宏嘉、吳清源與黃裕昌等3人,出任三陽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與常務董事職務。
  黃悠美強調,市場派還發函三陽及所有子公司,違法解除黃悠美在三陽所有關係企業的董事長職務,並恐嚇所有經理人不得配合黃悠美的指示辦事,已經嚴重影響三陽與關係企業的正常運作。
  黃悠美認為,公司派違法自行推選董事長,且該經營管理會議也未邀請其他4席董事(公司派)出席,顯然沒有把其他董事放在眼裡。
  陳榮達表示,為不替市場派違法行為背書,所以決定撤銷昨天的董事會。至於何時會再召集董事會,推選三陽新任董事長,陳榮達與黃悠美昨天都含糊其詞,不願正面回應。
  黃悠美並自爆,董監改選後曾與張宏嘉會面協商,張宏嘉也認為吳清源等市場派董事,不懂汽機車業,也沒有能力接管三陽。她願接受轉任三陽副董事長安排,惟市場派已打定主意,由吳清源出任副董事長,讓全案作罷。
  對此,三陽市場派董事田人豪回應,張宏嘉確有與黃悠美會晤,黃悠美提出張宏嘉辭任董事長由她接任、或轉任三陽副董事長、或續任重要子公司南陽實業董事長等3項無理要求,張宏嘉均與以拒絕。
  公司派記者會進行的同時,張宏嘉、吳清源等市場派5位董事,仍按原定時間、地點,出席與召開董事會,並完成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與常務董事的推選。
  市場派董事私下表示,昨天公司派的動作,理由說服力極低,顯見對方已陷入困獸之鬥。<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