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進準光學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0-03-25 進準光學 台達電加速併購 搶投影商機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1 of 1 [共 1 頁]

more..

台達電加速併購 搶投影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25 |  相關公司:進準光學 |  瀏覽人數:1139

 繼LED之後,台達電(2308)最新鎖定高階、3D投影機市場,並將加速併購上、下游廠商。據瞭解,台達電已取得國內光學元件廠進準光學經營權,併入股全球前三大高階投影機廠-英國DP(Digital Projection),近期並順利打入中國大陸電影院市場。執行長海英俊也樂觀喊出「視訊部門今年成長30%」的目標,為所有部門之冠。
 台達電從電源領域出發,業務逐步開枝散葉,目前已經涵蓋電源、散熱、風扇、電動車、太陽能、機電、視訊、被動元件和網通等範疇。事實上,台達電在視訊領域,原本是同步壓寶投影機、液晶電視和電漿電視這3大體系,後來經過評估,決定退出要拚量產規模的液晶和電漿,並將相關人員轉移到緯創。
 至於投影機部分,台達電不但沒有放棄,甚至加碼投資。台達電表示,該公司專攻高階投影機、甚至是家庭劇院等市場,並為多家國際級大品牌進行代工。
 台達電去年繳出EPS(每股盈餘)5.2元的亮麗成績,對於今年各部門的成長,海英俊表明視訊部門要力拚3成成長,成長率為台達電所有部門之冠。
 台達電看好LED的前景,這幾年來陸續投資艾笛森、聚積、百鴻等6家業者,而另一個看好的領域就是投影機市場。據瞭解,台中地區的光學元件廠益進,之前因財務問題,引入台達電的資金,之後改為進準光學,目前股本為2.8億元,台達電持股75%,實際掌握經營主導權。而進準主要做的就是投影機的鏡片和鏡頭,這也讓台達電的成本大降。
 至於英國DP,來頭則是更大。該公司成立於1987年,是名列全球前3大的高階投影機廠,近年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斯卡頒獎典禮、葛萊美獎、艾美獎,甚至連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黨代表大會等超大型聚會,幾乎都是採用DP的投影機,凸顯該公司在產業地位的尊崇。
 海英俊表示,目前台達電的高階投影機在大陸的電影院體系賣得非常好,由於單價普遍在7,000-8,000美元,甚至超過1萬美元,對於業績的貢獻度非常大。他指出,目前市面上高階產品的流明度約5,000-7,000,但DP已有能力做到2.5萬流明度。
 台達電與DP已經合作多年,去年3月下旬,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所舉辦的「科學50-全球天文年」活動,就運用雙方所合作開發的超高亮度、高畫質投影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