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豐期貨個股新聞

台指期 土洋法人不同調

新聞發生日期:2014-07-29 |  相關公司:永豐期貨 |  瀏覽人數:829

  台股昨(28)日震盪走跌、指數力守9,400點關卡,台指期走勢齊步震盪小跌,但外資增持4,573口多單,轉為淨多單986口;期貨分析師表示,外資對後市看法雖轉趨樂觀,但短線上仍有拉回的風險。
  台指期昨天以平低盤開出後震盪走低,但跌勢在現貨開盤後沒多久即獲得控制並開始反彈;不過,盤中指數在9,420點附近遭遇壓力後,即轉為區間整理走勢直至收盤,終場以微跌作收,全日高低差則收斂至80點。
  8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9,387點,下跌3點或0.03%,成交量11萬3,611口,未平倉量有6萬5,862口。另外,8月台指期是逆價差33.18點,電子期逆價差0.6大點,金融期也是逆價差9.91大點。
  類股期貨部分,非金電期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態,金融期為價漲量縮,電子期則為價跌量縮;多空雙方各有施力點,但多方攻勢較為積極。
  永豐期貨表示,電子繼續走弱,非金電與金融也努力撐盤,分擔部分下跌壓力;然而獨木難支,終究還是無法讓大盤指數能夠守在平盤上。
  未來台股能否止跌,關鍵在於電子的態度,若能在近日整理完畢並回穩,則大盤指數可望維持震盪走高的格局;但要是持續弱勢,則指數破底甚至回測季線與年線的機率也將逐日攀升。
  從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中除外資偏多調整手中持倉部位外,投信與自營商則是偏空調整。自營商減持2,033口多單,目前手上部位留有1,492口淨多單;投信減持29口多單,目前部位1,922口淨多單;外資則增持4,573口多單,目前部位淨多單986口。
  整體來說,三大法人的期貨部位總計淨多單4,400口,較上個交易日增加2,511口。
  永豐期貨指出,若觀察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空單加碼564口,淨空單升至9,656口,整體而言,法人與大額交易人對短線後市持較為中性保守的預期。
  國票期貨則認為,外資目前在期貨留倉部位為淨多單,選擇權則維持偏空部位,顯示外資對台股後勢看法雖轉趨樂觀,但認為短線上仍有拉回的風險。<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