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燁茂實業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4-08-01 燁茂實業 唐榮 調降不銹鋼價
2010-03-22 燁茂實業 越南廠動工義聯 邁向鋼鐵三強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2 of 2 [共 1 頁]

more..

越南廠動工義聯 邁向鋼鐵三強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22 |  相關公司:燁茂實業 |  瀏覽人數:955

義聯集團越南廣聯大鋼廠今(22)日打樁興建,預訂2013年上半年量產,總投資金額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20億元)、年產700萬公噸鋼材。義聯集團鋼鐵事業藉此攻進上游,與中鋼並駕齊驅,將成為台資鋼鐵企業的新強權。
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表示,預計三年後在越南第一支高爐點火,義聯集團大鋼廠時代來臨。
廣聯大鋼廠位於越南中部峴港的榮國經濟特區內,占地480 公頃,若加上宿舍區共500公頃,比中鋼母廠的560公頃略小。全案在2007年10月動土,吸引近百家兩岸鋼鐵相關產業的廠商參與,是越南第一座高爐廠。
由於當時鋼鐵景氣處於高峰,設備價格偏高,人員招募不易,尤其原物料大漲,設備採購無法降低成本,導致工程延宕。隨後又發生全球金融海嘯,產業發展大受打擊,更不適宜進行大規模投資案,義聯越南案因而停頓。
經過近二年盤整,鋼鐵產業由谷底復甦,義聯集團在這段期間厚植實力,資金、人員、設備全部到位,今天將打下第一根基樁,建廠工程將依進度全力推動。義聯集團指出,廣聯大鋼廠的財務規劃,30%自有資金、其餘為銀行融資,主要高爐設備是向大陸採購,金額龐大,因而在大陸有新台幣250億元的融資額度。全案最早是由台灣的燁聯及燁輝投資,廣州聯眾不銹鋼之後加入,成為主要股東。
廣聯大鋼廠設計二支年產350萬公噸的高爐,總量為700萬公噸,未來實際年產量將可超產,達到750萬公噸至800萬公噸,足供集團鋼鐵產業需求,有助提升集團競爭力。
除義聯外,台塑集團在越南興建的全世界最大單一鋼廠,年產量3,000萬公噸的高爐廠,已進入實施興建。同時,中鋼越南冷軋廠也動工興建,並獲得台塑集團入股5%,中鋼、台塑、義聯三大集團在越南各自衝刺。
林義守在民國67年創建燁興公司,當時僅是一家產製各類盤元線材的中游廠。32年後的今天,生產事業涵蓋碳鋼、不銹鋼,版圖跨海到大陸與東南亞,目前旗下有越南廣聯大鋼廠,燁聯、廣東聯眾不銹鋼煉鋼廠,台灣與大陸的燁輝鍍鋅烤漆廠,常熟啟揚鋼構廠,以及燁茂等,是國內除了中鋼之外最大的鋼鐵集團。
燁輝現在每年向中鋼採買100萬公噸的熱軋,是中鋼最大客戶,未來燁輝取料模式會不會出現變化,有待觀察。同業分析,這件事的關鍵之處在於「中鋼與義聯之間,將從上下游關係,逐步演變為平起平坐」,也意味著「義聯已經成為台資鋼鐵產業的新強權」。
未來將與中鋼、台塑形成三強鼎立之勢。尤其義聯早在國內不銹鋼領域稱王,更強化其在整體鋼鐵產業的地位。
中鋼原先有進軍不銹鋼產線計劃,為了避免與同為國營的唐榮不銹鋼過度競爭,中鋼始終沒有大幅跨進不銹鋼領域。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