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隆證券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7-06-06 富隆證券 八券商董監設質比 揭露
2010-09-10 富隆證券 金融業董總互兼 限期一年內改善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2 of 2 [共 1 頁]

more..

金融業董總互兼 限期一年內改善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10 |  相關公司:富隆證券 |  瀏覽人數:488

 金融機構董事長、總經理互兼及雙或多總經理制,將限期改正!金管會委員會9日正式決議,為了落實公司治理,除非經特殊核准,否則金融機構董事長不得兼任總經理,同時禁止採行「雙(多)總經理制」,只能設總經理1人管理全公司業務,董總互兼將限期1年內調整、雙(多)總經理制則在6個月內調整。
 此部分牽涉到銀行、票券、金控、證券、投信、投顧、期貨、保險等領域。
 光是108家投顧業者中,統計就有52家的負責人與總經理是同一人,比重相當高,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詳的貝萊德、ING、柏瑞、台新、康和、永豐、法國巴黎、第一金、金鼎、花旗、兆豐國際、寶來、霸菱、國泰、新光等等。不過,單一業務、單一據點的券商,以及資本額只有2,000萬元的投顧公司則排除在外,因為公司規模小,可容許董事長兼總經理。
 金管會統計,目前有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情形的金融機構,共有12家券商及2家壽險公司,分別是摩根大通、玉山證、富隆、大華、日茂、光和、德信、北城、康和、萬通、大鼎、富通;全球人壽及宏泰人壽。
 至於有雙總或多總情況的,銀行有1家,即台新銀行目前有蔡榮棟及吳清文兩位總經理;壽險公司有3家,即國泰人壽的張發得與熊明河、台灣人壽的洪鴻銘及廖國隆、宏泰人壽的周國端及林英貴。
 由於第4季到明年農曆年前,這些公司勢必有一波人事大調動,人選如何調整,值得關注。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