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全球一動個股新聞

大同電信WiMAX換照 NCC說不

新聞發生日期:2014-08-21 |  相關公司:全球一動 |  瀏覽人數:481

  WiMAX業者執照到期換照及技術升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0)日做出第一個決議,NCC表示,大同電信無正當理由,基地台等網路建設不足,不予換照。下一個輪到全球一動要提出換照申請。
  台灣自2007年釋出WiMAX執照後,因國際重要設備商及支持WiMAX技術的龍頭業者退出WiMAX技術,台灣WiMAX業者面臨基地台及終端設備採購不易、技術發展末路等困境。六家WiMAX業者開台以來,累積用戶數僅10多萬戶。
  近年來WiMAX業者到處陳情,希望NCC在換照及技術升級的審核過程中給予彈性,或者網開一面。不過,3G、4G業者則反應,政府應該考量珍貴頻譜資源有效使用。
  針對兩種不同聲浪,昨日NCC針對大同電信做出「不予換照」的決議,相當具有指標性。大同電信執照將於12月3日到期,屆時大同電信須繳回頻譜,並依規定在停止服務前一個月向消費者告知。
  昨日無法聯絡上大同電信相關人士,WiMAX業者形容,NCC的決定是直接判了死刑。市場人士認為,大同電信給其他業者一個警惕,要換照沒有彈性空間,至少把當初承諾的網路建設好,才有一線生機。
  全球一動表示,正積極建置中,將在換照前達標。
  NCC副主委虞孝成指出,按照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規定,業者可以申請換照並延照六年,大同電信送件申請換照,NCC召集通信技術、財會經濟與消費者保護等領域專家學者及NCC代表等12人組成審查委員會。大同電信沒有正當理由,未完成系統建設計畫,所以不予換照。
  NCC表示,大同電信事業計畫書承諾基地台建設總數為1,837台,至今年5月底,僅建設681台,加上抽驗90台中,有47台沒有發射訊號,比例高達52.22%。<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